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市交管局:酒驾将挂钩个人信用

2016年05月07日07:41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市交管局:酒驾将挂钩个人信用

  5日,交警在对涉嫌酒驾的司机进行酒精检测。京华时报记者 赵思衡 摄

  前晚8点多,市交管局朝阳交通支队双桥大队在东五环白家楼桥附近进行夜查,主要对酒后驾车、涉牌违法、闯红灯、机动车改装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据悉,交管部门正积极推进将酒驾、醉驾与个人信用挂钩。

  8点半左右,在白家楼桥下,交警拦下一辆灰色的福特轿车,对司机进行了酒精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15毫克。由于没有达到处罚的限度,交警对男子进行了警告批评。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自2011年5月1日醉酒驾车入刑以来,因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明显下降。2015年涉酒伤亡事故降至271起,达到5年来最低。据悉,交管部门将进一步健全联勤联动机制,一是积极协调检法机关,建立完善醉驾犯罪行为快侦快诉快审机制,推动实现刑事拘留和实刑判罚,进一步提高醉驾入刑的震慑力;二是积极推进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与个人信用挂钩,实施联动惩戒,加强自律。(记者张思佳)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