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四省次第解禁皮卡进城 百万辆产能将释放

2016年05月05日07:52 | 来源:上海证券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省次第解禁皮卡进城 百万辆产能将释放

  本月1日起,河北省十个地区率先取消了对皮卡车进城限制。河北省是皮卡解禁政策的四个试点省份之一,其他三个省份也在积极推进皮卡解禁试点工作。

  早在2月底,工信部、发改委、公安部联合发布通知,决定在河北省、辽宁省、河南省和云南省开展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的试点工作。

  4月底,河北省工信厅、河北省发改委、河北省公安厅三部门印发《河北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工作方案》。《方案》明确,5月1日起,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和定州、辛集市将取消对皮卡车进城限制。10月1日起,石家庄、唐山、秦皇岛市也将逐步放开对皮卡车限 制。

  在河北省积极落实试点的同时,辽宁省、河南省和云南省也在积极推进解禁工作。

  3月,云南省就皮卡解禁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发布了《关于在全省开展放宽皮卡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消费的通知》。

  辽宁省经信委、发改委、公安厅也已发布通知,将根据不同城市的道路状况、城市中心区车辆流量、流向及结合城乡居民出行需求等情况,对试点区域分层次推进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工作。

  河南省工信委、公安交通等方面则对试点工作进行了密集调研。河南省工信委装备工业处处长宋连武说,河南省将在吸收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形成最终实施方案,并上报工信部备案。

  “皮卡解禁这一重大政策性利好打破了皮卡市场多年的沉寂,放开进城限制后,皮卡市场将会释放百万辆的产能,市场格局也将面临新一轮洗牌。”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 联席会副秘书长杨再舜对记者说,虽然目前只有四个试点省份对皮卡进城解禁,但对于国内皮卡市场意义非同一般,相信全面解禁皮卡为时不远。

  工信部人士表示,选择部分省份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不仅有利于扩大皮卡的市场消费,促进汽车产业和相关服务业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城市有关部门创新运输管理和现代物流管理模式,优化城市交通资源配置。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