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车顶行李架致美国汽车油耗额外增加1亿加仑

2016年05月03日10:1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车顶行李架致美国汽车油耗额外增加1亿加仑

  向往户外运动与越野的车主逐年增加,他们中的不少人会在自己爱车的车顶上安装行李架,以便搭载行李箱、自行车等户外用具。然而,美国最新的调查显示,去年,车顶行李架的使用使得全美汽车油耗额外增加1亿加仑(约3.8亿升)。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首次广泛关注车顶行李架对于油耗造成的影响。为了收集数据,实验室的研究员调查了网上论坛的车主,并且利用众包网站Amazon Mechanical Turk,雇用工作人员分派到全美的公路干道进行调查。

  由于车顶行李架增加了额外的阻力,,安装行李架的车辆燃油经济性最高可能降低25%,根据行李架的规格会有不同。根据对收集来的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去年,车顶行李架的使用使得全美汽车油耗额外增加1以加仑(约3.8亿升)。

  研究同时发现,在美国车顶行李架的使用呈上升趋势,在2040年以前还将增加200%。没有安装行李架的车辆行驶里程是安装行李架的同款车的4至8倍。(记者 刘洋)            

(责编:王晴、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