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北京车展网络主播不请自到 做作摆拍遭劝阻

张静雅
2016年05月02日09:3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车展网络主播不请自到 做作摆拍遭劝阻

  网络主播不请自到做作摆拍 豪车展台工作人员劝阻: “请不要趴在车上”

  昨日,北京首届无车模车展拉开序幕,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发现各个品牌的汽车展台上没有了车模,但是有3位衣着暴露的女子穿梭在各个豪车展台。记者从展台工作人员处了解到,3人并非参展商所请。

  众人支持无车模

  2016年北京车展于昨日正式开幕,首日为媒体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位于顺义的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看到作为首届无车模车展,各品牌的展台上只有汽车和身着正装的工作人员,不见车模的踪影。

  “终于可以安静地看车了。”一位参观者对记者说,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参观者,9人都表示支持无车模车展。“取消车模后,才是真正给汽车爱好者一个近距离接触和欣赏汽车的机会。”

  网络主播博眼球

  在E1展厅,记者看到3名手臂绑着某直播字样的高挑女子穿梭在各个豪车展台,3名女子化着浓妆,身着超短裙,依靠在豪车上,摆出各种妩媚的造型。然而记者也注意到一些参观者对此表示不满,“我只想拍车,她们来捣什么乱。”

  在近一个小时内,3名女子分别来到宾利、迈凯伦、阿斯顿·马丁、阿尔特、兰博基尼5个展台,跟在3人身边的还有一位专门为她们拍照的摄影师。

  记者上前询问得知,3人是某网站的自媒体主播,“是网站派我们来的”。

  工作人员表无奈

  在阿尔特展区内,记者看到3名女子中的1人正准备趴在车上拍照,这时该展区的工作人员上前阻止道,“请不要趴在车上。”这位女子忙问同行的摄影师“那还拍不拍?”摄影师表示继续,随后该女子在极度靠近车的情况下,摆出各种造型。

  由于豪车展区需记者证或提前预约才可进入,记者询问其中1个豪车展台工作人员是否邀请了女主播为品牌宣传,“3人配有记者证,但并非参展商所请来的。”工作人员对这种行为表示无奈,但只能口头劝阻。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实习记者 郭丹

  记者 何欣

  ■相关新闻

  大胆小偷竟下手主办方

  昨天是第14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第一天,开幕仅2个多小时就有两名扒窃嫌疑人被便衣民警擒获。2人想趁机盗窃主办方发放的礼品,刚刚得手就被便衣民警抓个正着。据了解,车展首日,警方共抓获盗窃、票贩子、扰序等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名。

  昨天下午,负责主办方礼品发放的小芳告诉记者,上午10点多,她正在主办方的礼品区准备纪念品,“我当时就回了下头,突然就有两个人从我身后冲了出来,一边喊着‘别动’,一边把我身边的两名男子抓住。”小芳告诉记者,后来她才得知冲出来的是便衣,“我这才发现桌子上准备好的纪念品被偷走了。”

  据现场的侦查员告诉记者,上午9时许,两名男子进入他们的视线,二人空手而来,眼睛还时不时地盯着活动主办方区域的礼品盒。侦查员遂一直跟随着他们,不到一小时后,嫌疑人果然在W2展厅出手,趁活动主办方一个负责准备礼品的小姑娘扭头之际,从旁边展台提下两个袋子,装作若无其事地离开。正当他们向南出口走去时,侦查员迅速扑上前来将其按住,“他们手中还有偷到的纪念品,根本没有想到会被抓。”

  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车展安保工作专门设立了现场临时指挥部,联合交警、消防、特警、便衣、公交总队等各个单位部门协同作战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在馆内、安检门区、栅栏外围控制区、地铁周边沿线等区域设置多个点位,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良好活动秩序。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车展开始前5天,北京警方重点围绕周边的扰序黑摩的、黑车、无照游商以及散发小广告的人员进行清理,维护周边秩序,据统计,前期外围秩序整治共拘留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名。据悉,截至昨天下午3时许,警方首日共抓获盗窃、票贩子、扰序等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40余名。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责编:吴晓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