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你的驾驶证“过期”了吗?

王靖
2016年05月02日08:3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你的驾驶证“过期”了吗?

  新华社呼和浩特4月28日电(记者 王靖)一段时期以来,不少司机因驾驶证过期未换而驾驶汽车,面临着罚款、拘留甚至是注销驾驶证的严重处罚。交管部门提醒,驾驶证到期一定要及时换证,否则哪怕只过期一天,驾车上路都会按无证驾驶处罚。

  “驾驶证也是有使用期限的,有效期都显示在每个人的驾驶证上。”内蒙古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民警车炳杰说,驾驶证到期之前,交管部门都会通过手机短信提醒驾驶人尽快换领新证。即便如此,还是有一些驾驶人逾期未及时换证。

  有的司机更换手机号码后,没有及时到交管部门更改信息,自然收不到短信提醒;还有的司机即使收到了短信提醒,却没有当回事,一拖再拖就忘记了。不管什么原因,逾期未换证的驾驶人都将面临严格的处罚。

  据车炳杰介绍,驾驶证逾期一年以内,驾驶人须提交身体证明,才能到车管所办理期满换证业务;逾期一年以上不足二年,驾驶证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驾驶人需要参加科目一理论考试,通过后可办理恢复驾驶证手续;逾期超过两年,驾驶证处于注销不可恢复状态,驾驶人只能重新去驾校报名考取。

(责编:吴晓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