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马自达首款轿跑式SUV CX-4 针对中国市场进行调校

2016年04月29日07:5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吴晓琴)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马自达CX-4的首席设计师小泉 巖、Mazda CX-4 项目负责人岡野 直树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马自达CX-4是以SUV的性能作基础,同时融合轿跑的特性,但是马自达暂不考虑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首席设计师小泉 巖

小泉 巖表示,目前马自达还没有搭载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考虑,但是未来是否会使用这一技术还不能下结论。针对于中国政府的购置税政策,他认为提供的这款产品不是很有利,但是在环保和油耗方面,CX-4是不输给小排量的涡轮发动机。

Mazda CX-4 项目负责人岡野 直树

岡野 直树向记者介绍,与CX-5相比,虽然两款车都是“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但是从物理角度来看,这两款车的空气动力学、自身重量和重心是不一样的,Mazda CX-4更加重视轿跑性能,齿轮比也更加低。Mazda CX-4搭载的“创驰蓝天”发动机,采用自然吸气的方式,在车流量大的城市中心行驶时,只要踩住油门和松开油门,就可以控制速度,这是与涡轮发动机的最大区别。

根据美国的标准,需要满足离地间隙、四驱性能等几个条件才能称之为SUV。Mazda CX-4的通过性是符合全球标准的、有保障的。小泉 巖认为,Mazda CX-4是完全按照SUV的标准研发的。

最后,小泉 巖表示,虽然因为大排量的车不能享受到购置税的优惠政策,但是CX-4在其他方面提供的价值会超过这一部分的损失,只要驾驶过这款产品,就能感受到它的好处。

(责编:吴晓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