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康得复材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首发

2016年04月28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王紫)26日,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康得新以“引领·轻量化未来–light is future”为主题进行“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仪式”的发布。

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全球首发

康得复材打造碳纤维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产业生态平台,包括:位于慕尼黑的KDX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KDX雷丁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以及德国GFG公司和SGL公司的大批量自动化生产技术支持、中安信的碳纤维产业、康得复合材料的工业4.0版智能化碳纤维车体及部件制造工厂。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车展是康得集团首次在国内展出了数量最多、种类最齐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汽车结构件、覆盖件等多种车体零部件,以及车内智能显示、KDX智慧窗膜、顶级防爆隔热膜、汽车装饰膜等多种配件产品。

另外,KDX-Roding欧洲研发中心研发设计的纯碳纤维复合材料超级跑车Roadster更是惊艳亮相康得复材展台。Roadster全球限量23台,由KDX雷丁汽车轻量化设计中心设计研发,配备六缸中置引擎,重量仅920kg,百公里加速时间3.9秒。

董事长钟玉先生发表主题为“轻胜未来的”主题致辞

活动开始后,一段极具视觉冲击力的VCR拉开了发布会的序幕,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先生致欢迎辞,世界知名轻量化及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资深专家、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碳纤维复合材料研究所所长、康得新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专家委员会主席Drechsler教授、德国著名汽车轻量化设计专家、KDX-Roding欧洲汽车设计中心联合总裁Robert Maier先生、以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先生、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荣辉先生分别做精彩演讲,深入阐述了“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充分肯定了碳纤维轻量化产业的发展前景,并对汽车轻量化未来充满信心。

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董事长、康得新董事长钟玉先生,KDX欧洲复合材料研发中心专家委员会主席Klaus Drechsler先生,KDX-Roding欧洲汽车设计中心联合总裁Robert Maier先生,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荣辉先生,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先生,康得新CEO徐曙女士,康得复材常务副总裁张保平先生共同启动和发布了 “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

嘉宾共同全球首发“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轻量化整体解决方案”

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荣辉先生、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李斌先生在仪式上发言认为:康得复材所代表的能源汽车碳纤维部件产业生态链完全可以为广大车企提供从碳纤维整车轻量化方案、零部件结构轻量化设计、样件制造、直至大批量制造等汽车轻量化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服务,为中国汽车产业带来一场变革;康得集团旗下康得复材、康得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碳纤维零部件产业生态链是在碳纤维应用发展的关键时期应运而生的,站在了碳纤维轻量化产业的潮头,一定会引领轻量化未来。

(责编:王紫、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