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精彩可期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重回赛事发源地 

2016年04月28日10:2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李卓)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于今天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开杆。这是沃尔沃冠名赞助举办的第135场高尔夫职业赛事,也是第85场欧巡赛事。它不仅让这项久负盛名的赛事历史得到延伸,也将沃尔沃冠名赞助举办高尔夫职业比赛的时间纪录刷新至22年。这种持久而牢固的合作历久弥新,同时也彰显了沃尔沃对高尔夫、特别是中国高尔夫的相生相随和持久承诺。

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这一国家高尔夫公开赛第七次在北京举办。重返赛事发源地,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很欣慰。他说:“我很喜欢本届赛事的主题‘长城脚下,见证精彩每一杆’。今年有36名中国球员参赛,来自沃尔沃的发源地瑞典的球员也达到13位,赛事总奖金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为333万元人民币,这是本赛季欧巡赛开始以来奖金最高的一站比赛。有了高额奖金和鼎盛的参赛阵容,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精彩可期。”

今年恰逢奥运年,也是高尔夫项目百年之后重返奥运成为2016里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高度肯定了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对于中国高尔夫奥运战略的重要意义。

“经过21年的持续举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已经成为世界级水平的经典赛事,它为国际国内球员提供了高端的竞技舞台。中国球员曾先后在1997年、2003年以及2015年三次夺冠。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吴阿顺在2015年的胜利是国内举办的欧巡赛上产生的第一个本土冠军,创造了历史。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2016赛季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中国境内举办的最后一场高奖金、高世界排名积分的国际顶尖大赛,它将为中国球员冲刺里约奥运会提供很大的帮助。”张小宁说。

作为本项赛事的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吴阿顺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希望自己能放平心态,打好每一天的比赛,争取成功卫冕。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