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奇瑞两大产品系列亮相北京车展 瑞虎7和瑞虎3x首发

2016年04月28日09:4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窦明)在刚刚开幕的2016(第十四届)北京车展上,奇瑞汽车以“精彩无限·领跑未来”为参展主题,携艾瑞泽和瑞虎两大完整产品系列参展,共展示12款车型14台展车和四大最新动力总成,其中瑞虎7和瑞虎3x为首次发布。

奇瑞艾瑞泽5代言人“小猎豹”郑恺等均出现在奇瑞展台现场。

随着FV2030品牌概念车及第二款战略性产品瑞虎7的揭幕,北京车展奇瑞展台正式拉开展示帷幕。车展发布会上,奇瑞从公司发展战略、到国际化的研发团队、再到最新品牌愿景概念车,多层次立体化全面展现了2.0时代的全新奇瑞。

FV2030品牌概念车其平滑的车身曲线、巨大充电式大轮毂、炫酷鸥翼式车门、奇幻的3D全息屏幕以及智能无人驾驶技术,展现智能化、互联网和新能源三大未来技术的融合,以及对未来汽车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的探索。

艾瑞泽、瑞虎两大系列首次完整亮相

此次北京车展,艾瑞泽、瑞虎两大产品系列首次以完整的阵容集体亮相,参展的艾瑞泽家族系列产品,包括艾瑞泽3运动版、艾瑞泽5及艾瑞泽7升级版三款车型。其中艾瑞泽5搭配DDS运动化动力操控系统以及全时智能互联技术(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上市仅一个月,月销量就达12000台。艾瑞泽5在其搭载的1.5LDVVT+CVT黄金动力组合基础上,未来将推出“蓝驱”版车型,搭载有智能启停系统(ISS)、AMS电源管理系统、换挡提醒等技术,百公里油耗将低至5.4L。

艾瑞泽7升级版车型,共实现15项造型升级、5项新配置开发和6项性能提升等主要升级,其中动力组合将升级为1.5TCI+CVT组合,在智能互联方面,将搭载奇瑞Cloudrive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实现产品性能和消费者体验的升级。

奇瑞展出的瑞虎家族系列产品包括:瑞虎3X、瑞虎3升级版、瑞虎5升级版和瑞虎7四款产品。其中瑞虎7和瑞虎3X均是首次发布。

瑞虎7传承了Chery design的家族式设计语言—HDS水流身设计风格,打造出整车自然的立体雕塑感。瑞虎7配置有DDS运动化操控系统,搭载1.5T发动机,6MT节油变速箱和CVT\DCT自动变速器;智能互联方面,全面搭载Cloudrive 2.0智云互联行车系统;安全方面拥有最新c-ncap五星安全标准设计,以及欧洲安全标准的AVM全景影像系统等。此外,瑞虎7将首次装备全方位智能空调,充分净化车内空气,完善的过滤系统全方位保证驾乘人员的健康。

据悉,奇瑞瑞虎7和瑞虎3X都将于今年下半年实现上市。

“技术2.0”: 核心技术升级 

此次奇瑞北京车展上展出了四大动力总成,包括第二代CVT变速箱、第二代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1.2TGDI发动机、372F发动机及PHEV混合动力系统。

第二代CVT无极变速器,这是由奇瑞公司在第一代自主研发的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无级变速器基础上研发的第二代产品。

1.2TGDI发动机,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涡轮增压及缸内直喷技术发动机,核心技术包括缸内直喷(GDI)、涡轮增压(TCI)、可变气门正时(DVVT)、起停技术、静音链正时系统、集成曲通系统、智能发电机以及平衡轴系统等,最大功率达到100KW,满足未来欧6c及国6a的排放标准。

而372F发动机,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直列3缸,4冲程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

PHEV混合动力系统,它是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P2(单电机+双离合器)结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未来,它将搭载艾瑞泽7PHEV和瑞虎7PHEV两款主力产品上市。

布局2020新能源战略

此次车展奇瑞共展出EQ、艾瑞泽5EV、艾瑞泽7PHEV、瑞虎7PHEV四款新能源产品,包括一款热销车型和三款全新产品,展示了奇瑞将致力于打造涵盖全尺寸全系列乘用车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平台的产品路线。

为了到2020年实现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0万辆的目标。4月15日,奇瑞汽车与日本安川电机签约合资成立奇瑞安川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合力开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电机及控制系统。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奇瑞新能源产业化的技术链,进一步促进奇瑞新能源汽车核心竞争力的形成。此项目与此前2月份奠基的6万辆铝制车身项目一起,将成为奇瑞到2020年实现20万辆新能源汽车年产销目标的重要战略步骤。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