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海外车企押注豪华SUV 与国产车争夺市场

2016年04月28日08:3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海外车企押注豪华SUV 与国产车争夺市场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4月25日报道,近日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大部分汽车制造商纷纷展示其新一代豪华SUV,以争夺在华市场份额。

  SUV车型曾颇受消费者喜爱,去年一年SUV的销量就上涨了52%,成为唯一在华销量上涨的车型。SUV销量上涨使得许多中国本土品牌能够收回部分市场,他们推出经济款SUV,售价大约在45000元人民币,以此来吸引消费者。但是大量推出新款车型使得市场供应量过大,产生供大于求的现象。据思迈汽车咨询有限公司统计,今年国际及国内品牌共推出50款SUV。

  去年销量的下跌比预期更加猛烈。一些汽车制造商认为中国是未来汽车销售的主要市场,但销量的下跌使其开始动摇,但仍有人认为,由于中国工资水平上升且汽车持有率较低,市场仍具有很大潜力。

  但北京及其他一线城市为治理交通拥堵及雾霾问题已经开始限制购买新车,这就逼迫汽车制造商将市场转为利润较低的小城市。

  最近一段时间,福特、吉利以及奇瑞汽车仍纷纷推出新款SUV车型。他们认为,SUV市场仍具有增长空间,需求量很大。各汽车制造商还推出了全电动及混合动力轿车和SUV。

  (王梦妮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