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外媒看北京车展:中国人是多么喜欢车

2016年04月28日08:3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看北京车展:中国人是多么喜欢车

  4月25日,每两年举办一次的北京国际车展开幕。车展第一天是媒体日,现场聚集了来自国外主流媒体的记者,纷纷对车展盛况进行报道。

  英国BBC 4月26日报道称,北京车展敞开了大门,数十万人前来观展。

  报道称,想持续辉煌和想生存的车企们都将赌注压在了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从现场拥挤的人群就可以看出中国人是多么喜欢车。如今已经很难找到对中国市场持悲观观点的车企,外国车企对中国今年的发展非常乐观,,认为今年将是继续盈利的一年。

  奥迪董事长Rupert Stadler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在中国增长感到毫无压力,目前还能看到一直在增长。中国仍然很有增长潜力,而且新能源市场正在迅速发展。”

  美联社题为“北京车展SUV车型偷走了聚光灯”的报道称,汽车制造商们将全新的豪华SUV带到了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尽管中国的汽车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但仍然显得“拥挤”,他们正在为争取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而努力。

  本田,福特,大众,通用以及中国的奇瑞都在车展上展示了最新的SUV,本田更是展出了两款全新SUV。

  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的SUV销量正在大幅增长,我们认为,这个趋势仍将继续。”

  中国去年SUV销量增长了52%,这是唯一一个仍在增长的细分市场。轿车的增长只有5.3%而小型车下降17.5%。

  SUV的飙涨成为汽车业的盈利点,而且让更多的当地品牌在和国外品牌竞争的过程中,通过低价(仅有4.5万人民币)来获得市场份额。

  HIS Automotive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将有50款全新SUV在中国上市,包含中国自主品牌和国外品牌。

  外媒除了热议SUV市场,对中国新能源市场也给予了关注。法新社报道说,中国不仅是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而且在2015年成为世界第一大电动汽车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33.1万辆,同比增长3.4倍。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达24.7万辆,同比增长4.5倍。

  德国《世界报》报道称,中国目前的发展趋势是电动车和汽车数字化——比如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和网络化。中国市场在电动汽车、网络化、数字化以及自动驾驶等方面具有全球领先地位。”

  英国路透社对乐视超级汽车首款超级电动概念车LeSEE进行了报道。报道援引乐视集团CEO贾跃亭的发言称,未来汽车将基于高速快捷的车联网络,采用无人驾驶技术的纯电动汽车,车企制造的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拥有四个轮子的智能移动装置,就和手机,电脑一样。乐视希望通过独特的科技重新定义并设计汽车,改革汽车业,超过目前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头羊美国特斯拉公司。

  报道称,尽管乐视超级汽车与美国伙伴法拉第(Faraday Future)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在拉斯维加斯生产LeSEE电动车,但是乐视希望和北汽集团合作,能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李芳)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