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沃尔沃张家口发动机工厂投产  Drive-E平台落户中国

2016年04月27日16:2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涂钦瀚)4月26日,沃尔沃汽车张家口发动机工厂在张家口正式投产,标志着沃尔沃汽车Drive-E发动机平台已顺利落户中国。

张家口发动机工厂与沃尔沃汽车成都、大庆整车厂的全球定位相同,是沃尔沃汽车全球生产制造和流通布局的战略基地。它的投产标志着沃尔沃的全球复兴战略进入全新的阶段。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致辞

张家口市政府领导与沃尔沃汽车集团领导合影留念

据了解,张家口工厂总投资高达32亿元,占地423.16亩,于2012年4月开始建设,2013年10月总体竣工并开始试运营。随着此次工厂缸盖、曲轴、机械加工线和Drive-E发动机的全线投产,工厂计划年产能可达32.5万台。并且它采用了先进的高效、智能、环保设计理念和生产技术。

作为全球最早使用涡轮技术的汽车厂商之一,沃尔沃在2014年发布了Drive-E Powertrains,中文命名“E驱智能科技”。该动力总成由沃尔沃独立研发,涵盖两个系列(汽/柴油)共八款发动机。Drive-E系列发动机不仅排量小,效能高,排放低,而且兼具智能化和电气化的创新特点。

目前,排量为2.0T的Drive-E T5汽油发动机在张家口工厂实现生产,搭载在沃尔沃XC60、S60L等多款畅销车型上,而由沃尔沃成都工厂生产并出口美国的S60Inion车型,搭载的也是张家口工厂生产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2015年的评选中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