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惊险一幕:路面塌陷前一秒协警挺身拦车(图)

2016年04月27日08:1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惊险一幕:路面塌陷前一秒协警挺身拦车(图)

  协警礼为奇最先发现了路面的塌陷险情。事发当天下午5点26分,路口的大坑约有20平方米,踮起脚尖看,坑里黑洞洞的。

  近日,杭州市文二路学院路口发生了惊险一幕。一位协警突然冲到一辆黑色私家车前拦住去路,车主很不耐烦地连连发问,为什么拦我?怎么回事?我违规了吗?话音刚落,协警身后的路面就塌陷出一个大坑。当晚6点30分,杭州地铁集团通报,初步认定,是废弃雨水管泄漏,引起水土流失致路面塌陷。

  ■回访

  说着说着 路面就塌陷了

  4月21日下午2点多,杭州交警文教中队副中队长叶建江,带着同事王屹平、石锡明、礼为奇,四个人一组,来到文二路学院路口指挥交通,这次执勤跟前几次不一样,他们还特意带了几个隔离帽。时间离附近行知小学孩子们放学不远了,他们想试一试用隔离帽疏导交通,让孩子们走路更安全一点。他们当时不会想到,这个隔离帽会在2个小时后起到“大作用”。

  就在下午4点20分左右,协警礼为奇刚走到路口南侧的路面上,刚要做手势疏导交通,不经意间往地上一扫,突然发现,路面似乎在变形,地上开始裂开了一条缝,“我赶紧在对讲机呼叫叶队他们,然后提醒过来的人和车。”礼为奇向记者回忆说,当时有一辆黑色私家车,从南向北开过来,好像挺急的,马上就要开到这个地方(裂缝处)了,“我一看,不行啊,就马上冲过去,直接拦住了这辆车,可车主还很不高兴,一直问为什么拦他,说着说着,路面就塌掉了。”“这时候,车主才明白过来,一直对我说谢谢,说我救了他一命,我跟他说,没什么救命不救命的,这就是我的工作。”路口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下午4点19分24秒,礼为奇正面朝文二路西段指挥交通,他的身后,路面已开始凹陷,等到当天下午4点20分23秒,礼为奇已经在学院路南侧的路面上放置了两个隔离帽。

  ■回应

  雨水冲刷土层致路面塌陷

  好好的路面上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大的坑,这个坑会不会影响附近地铁2号线学院路站的施工,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交通,这样的事故会不会再出现呢?

  杭州市地铁集团新闻发言人吴艇作出回应说,路面塌陷,就发生在建设中的地铁2号线西北段学院路工地的南侧,经测量,塌陷面积有20平方米左右。不过车站的主体结构已经基本完工,并没有受到塌陷的影响。而且,所有地铁车站的在建基坑都有动态监测,能够保证基坑安全,同时清理现场其他类似管道。至于为什么废弃的雨水管道会泄漏,他说,具体原因还在排查中,后期会根据专家的评定来开展工作。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