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将建全新亚洲“未来中心” 将推出10款SUV/15款新能源车

2016年04月25日09:0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王溪)4月24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北京车展前夕举办了集团媒体之夜,展示引领出行方式变革的蓝图,突显中国在全球行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位置。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Prof. Dr. Jochem Heizmann)表示:“我坚信,数字化、电动化和无人驾驶是未来的三大主题,它们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所在的行业。在通往未来的进程中,大众汽车集团将确保始终走在变革的最前沿。”

未来三四年 将推出10款国产全新SUV车型

今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市场上推出多款重磅车型,包括大众PHIDEON辉昂和全新一代迈腾,奥迪A4L和Q3。集团正在全力推进其SUV和新能源车型战略。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将推出10款本土生产的全新SUV车型。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大众汽车将走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前沿,同样在未来三到四年内,集团将为中国客户提供15款本土生产的新能源车。

在大众汽车集团媒体之夜上,即将亮相北京车展的部分重磅车型纷纷登场。这些车型包括全球首发的全新一代迈腾、奥迪A4-L和保时捷718 Cayman S;还有首次在中国亮相的PHIDEON辉昂、斯柯达VisionS概念车、兰博基尼 Huracán LP 580-2、宾利全新慕尚长轴距首发限量版、以及BUDD-e概念车。

全新亚洲“未来中心”将在北京设立

大众汽车集团还将逐步实现从汽车制造商到全球化出行方案提供者的转型。全球三大创新基地“大众汽车集团未来中心”之一将在北京成立。此“未来中心”是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又一项重要战略投入。中国的设计师和数字化专家将在这里与波茨坦和加利福尼亚的同事们紧密合作,携手研发未来人类出行方式。

在媒体之夜上,X团队首次亮相,展现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释放颠覆性思维,为推动全球化数字化变革与研发做出努力。该团队在去年已经成立,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设计总监罗西蒙(Simon Loasby)领导。“这是一个极富创意和激情的团队,由来自集团(中国)在十个不同业务领域的成员组成。他们正在为定义全新未来出行方式而努力,”罗西蒙表示。“这些年轻人大部分都是中国员工,作为公司内部创意智囊团,他们将制定出我们使用最新科技打造未来出行体验的愿景。”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