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Faraday Future FFZERO1概念车首发 以模块化平台打造

2016年04月24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鄂智超)日前,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简称FF)旗下的FFZERO1概念车正式首发,这也是该车首次在亚洲亮相。FFZERO1采用VPA模块化平台打造,未来在此平台上还可衍生出轿车与SUV等车型。

FFZERO1外形有着非常强烈的未来感,整体造型低矮修长,采用单座布局,由电动机驱动。FFZERO1在车头处采用了贯穿式的LED灯组,视觉效果突出,前引擎盖上的“FF”标识代表了其品牌身份。

在车身侧面,FF充分利用了了空气动力学原理,将车头空气一部分引入车内为电池组冷却,一部分导出车外以减低空气阻力。气泡式的座舱盖可整体开启,内部能容纳一名驾驶员。该车的方向盘中间可嵌入一台智能手机,并在驾驶时提供相关信息。

在车尾部分,FFZERO1采用了非常复杂的造型,细长的LED尾灯下有着巨大的通风孔,由车体穿过的气流由此排出。车底还有着夸张的碳纤维扰流板,同时采用了透明尾鳍。

在动力上,FFZERO1由四台电动机负责驱动,最大功率超过1000马力,0-96Km/h(62mph)时间在3秒以内,最高时速320Km/h。新车基于VPA模块化平台打造,未来基于此平台还可开发出众多电动车产品。VPA平台具有灵活变化轴距与电动机数目的优势,同时支持自动驾驶技术。

在发布会上,Faraday Future也同时指出,新的量产车型已经进行了近一年的Mule Car(试制车)测试,并于近期进入了第四轮路测。同时,该公司还向美国专利局提交了100项专利申请。未来,FF的量产车型将在美国内华达州的首座互联智能环保工厂制造。

Faraday Future

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是一家有着美国硅谷背景的新兴电动车企业,成立于2014年4月,总部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目前,该公司正与中国乐视集团合作,并在北京建立了研发中心。2016年1月4日,Faraday Future的首款概念车FFZERO1在美国电子消费展(CES)上首发,其首个量产车型有望为一款纯电动SUV。

点评:

FFZERO1在国内的首发显示了这家新兴的美国电动汽车企业进军中国市场的决心。同时,与乐视的合作关系似乎也在表明其将与乐视汽车有着一些关系。当然,外形艳丽、概念感十足的FFZERO1与最终的量产车差距甚远,让我们期待FF品牌首款量产车的出现。

(责编:王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