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乌鲁木齐完善电动汽车充电网

2016年04月24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乌鲁木齐完善电动汽车充电网

  国家电网近日开始在乌鲁木齐更换新国标电动汽车充电桩,31台充电桩更换完成后将适用于更多型号电动汽车,私家车主可通过手机APP找到距离自己最近的充电设施。

  “新充电桩1周左右可更换完成,具体收费细则待有关部门审批通过后就能投入使用。”参与更换工作的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黎庆告诉记者。

  自2010年以来,乌鲁木齐开始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目前已建成面向私家电动汽车主提供服务的31台离散式充电桩、1座充电站和1座换电站。“这些充电桩利用率并不高,大家更倾向于使用自己的充电设备。”一位车主说。

  今年1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发布新修订的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5项国家标准,并开始实施。黎庆说,相比旧充电桩,新国家标准充电桩能有效避免人员触电、设备燃烧等事故,保障人、车在充电过程中的安全。

  根据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规划,5年内计划建设配套建设充电桩125个,以便利市民驾驶电动汽车,实现绿色出行。(记者杜刚、张晓龙)

(责编:王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