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i系一季度销量锐减 传高管被中国公司挖走

2016年04月22日07:5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i系一季度销量锐减 传高管被中国公司挖走

  据美国媒体Leftlanenews 4月19日报道,2016年第一季度,宝马i系列的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的需求同比下降。据宝马官方网站BMW Blog公布,第一季度宝马i3和i8在全球总销量达5128台,比去年同期下降23%。

  宝马已承诺要逐步扩大其i系列车型规模,但据彭博社报道,i系列几个主要高管可能已被由腾讯和富士康投资的中国电动汽车创业公司Future Mobility挖走。据说该企业已经聘请了德克·阿本德罗特(Dirk Abendroth)、贝努瓦·雅克布(Benoit Jacob)和亨里克·文德斯(Henrik Wenders)。这几位高管将在宝马i8前项目经理卡斯滕·布莱特菲尔德(Carsten Breitfeld)。

  宝马i3增程版最受美国车主欢迎。环保局预估该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达84英里,与24千瓦时的日产聆风相当,许多买家似乎对此持谨慎态度。值得注意的是,增程器的配置使i3在4240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74184元)的基础价格(不含运费)增加了38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896元)。

  今年早些时候宝马证实,计划为i3配置“续航里程更长”的电池组。虽然具体数据尚未正式公布,预计续航里程大约120英里。据传闻,宝马可能推出名为i5的第三代i系列车型,预计是豪华纯电动四门轿车,将有可能与特斯拉Model 3相抗衡。

  (郝怡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