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乐视又放大招:乐视超级汽车“LeSEE”正式亮相

2016年04月21日09:2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 姜颖)近日,乐视在北京正式发布超级汽车“LeSEE”的首款概念车。活动现场,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进行了无人驾驶演示。据悉,该概念车还将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展出,贾跃亭声称该车还会在未来实现量产。

贾跃亭介绍,乐视汽车定位为互联网无人驾驶的D级轿车,乐视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据了解,这款概念车主打智能互联概念,不仅可以实现自动驾驶功能,还可实现自我学习,具备人脸识别、情绪识别、环境识别和路径识别等功能。

3月30日,乐视宣布启动超级汽车品牌名称全球征集活动,引发了全球乐迷的参与热情。据悉,从3月30日至4月8日,征名活动共收到来自中国、印度及东南亚乐迷近5万份有效投稿。

经过前期征集和包括乐迷在内的多方投票筛选,“LeSEE”杀出重围,成为最终的胜者。据介绍,Le代表乐视,SEE代表“SEE计划”,这是驱动乐视造车的核心理念。看似简单的英文SEE,包含了乐视对抗雾霾污染、改善交通环境和变革汽车产业的渴望,同时也表明了乐视并非只是简单地造一部电动车,而是要打造一个完整的汽车生态系统的理念。将Le与SEE结合,能够诠释乐视汽车生态“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社会化”的特征。

2014年年底,贾跃亭正式对外宣布了“SEE计划”。“SEE计划”的全称为Super Electric Ecosystem,即变革汽车产业,打造全球化的互联电动智能共享交通生态系统。

目前,乐视汽车生态已经在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车联网、智能驾驶、充电策略、售后服务、汽车共享及社会化运营领域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布局,并在全球组建了一只750余人的团队,分布在北京、硅谷、洛杉矶等地。

4月14日,由乐视注资的电动汽车厂商法拉第未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郊外为投资10亿美元的工厂举行了奠基仪式。据介绍,法拉第工厂的面积大约为28万平方米,预计将会在2018年制造出第一辆电动汽车。

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LeSEE”的首款概念车也将在乐视展台上亮相,让全球用户一睹互联电动智能共享交通生态的生活场景。

点评:在乐视发布超级汽车“LeSEE”的当日,乐视还同步发布了第2代超级手机、超级电视以及乐视VR等诸多科技产品,由于发布会内容过于丰富,属于超级汽车的内容仅持续了十多分钟。目前车辆依然处于概念车的阶段,因此除了能够实现被手机遥控操作外,其它参数尚未公布。整场发布会,乐视向2600余名媒体记者和超过8000名“乐迷”展现了一幅美好的未来智能生活蓝图,是否能够实现,人民网汽车会持续保持关注。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