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还在盲道/消防通道停车? 京"百辆拖车"今起严整乱停车

2016年04月19日10: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曹淼)今后,京城占压消防通道、盲道、高速公路,以及堵门停车等停车行为将得到集中严厉整治!人民网从北京市交管部门获悉:今日,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将在全市展开。

    自4月13日起,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交通秩序环境大整治行动,围绕“一牌,两闯,三乱”违法行为,开展交通秩序环境集中整治攻坚行动。其中,静态交通秩序是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之一。今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出动百辆拖车,以150条停车秩序严管街为重点,组织违法停车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严整停车秩序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城六区150条停车秩序严管街;远郊城关地区主要大街;占压消防通道、占压消防栓、占压便道、盲道、出租车泊位、公交站台、路口范围、护栏外、高速公路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违法停车行为;堵门停车、随意停靠上下客等不文明停车行为;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停车问题突出的道路等。整治过程中,交管部门对于城六区150条停车秩序严管街、远郊城关地区主要大街的违法停车,及时处置。

    相应处罚措施:

    1.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禁止长时停车标志的地点违法停车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停车的”违法行为,一律处200元罚款,记3分;

    2.在设有禁止停车线、禁止长时停车线、导流线、网状线的地点违法停车的,认定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停车的”违法行为,一律处200元罚款,记3分。

    交管部门通过采取集中高潮整治、固化日常管控、严密巡控网络、定点维护疏导、强化拖车应用及积极宣传引导等措施,确保行动效果。

(责编:曹淼、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