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广汽菲克广州工厂落成 国产全新Jeep自由侠下线

2016年04月18日14:2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4月18日电(窦明)今天,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工厂正式落成投产。同时,在继长沙工厂正式投产全新Jeep自由光后,广汽菲克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Jeep自由侠也于广州工厂正式下线。

全新Jeep自由侠定位小型SUV,也是Jeep旗下级别最小的产品。据悉,新车会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并将于5月底正式上市。

广汽菲克广州工厂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化龙镇的广汽番禺汽车城内,由广汽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以50:50的比例共同投资建设,年产能规划16万辆,预计可实现工业产值281.7亿元。至此,广汽菲克已拥有长沙及广州两个生产基地,同时满足菲亚特品牌和Jeep品牌的车型生产。

全新Jeep自由侠外观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并提供11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前脸采用Jeep家族经典七孔格栅的设计,大灯采用圆形的设计。转向灯安置在两侧翼子板上的设计凸显自由侠的个性。Trailhawk版车型采用了深色格栅,并且在左右两侧分别安装了一个外露的红色拖车钩。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Jeep国产自由侠长宽高分别为4,245*1,805*1,695毫米,轴距为2,570毫米,这样的车身尺寸也将为车内空间提供保障。

动力方面,目前海外版的全新Jeep自由侠共有1.4T、2.0L、2.4L三种排量发动机。据悉,全新Jeep自由侠可享受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这也意味着国产全新Jeep自由侠将搭载一台1.4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为523A0027,并有望提供前驱与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可供选择。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将为110千瓦。另外,新车有前驱和四驱可选,四驱车型预售价或低于20万元传动方面,有望匹配7速双离合、9速自动挡变速箱。

点评:时下合资小型SUV的选择非常多,全新Jeep自由侠将和缤智、昂科拉、现代ix35等车型竞争。但其大部分是规规矩矩的城市SUV车型,不具备太强的越野性能,而国产自由侠将是个例外,主打四驱性能,更富驾驶乐趣,再加上个性时尚的设计风格,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有望成为20W内最专业SUV车型。

(责编:李卓、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