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跟风还是实用 中国的SUV为啥这么火?

2016年04月15日09:4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跟风还是实用 中国的SUV为啥这么火?

就像80年代流行BP机、90年代流行大哥大、21世纪诺基亚红遍天一样,买车也有流行趋势,从最开始流行的三厢轿车,到如今异常火爆的SUV。是什么原因让SUV取代了当年的三厢车成为市场的中流砥柱呢?今天就来扒一扒为啥SUV在中国这么火。

为啥SUV这么火

为啥SUV这么火

●SUV空间大

SUV相比轿车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较高的车身使得其纵向空间非常大。装婴儿车之类的大物件要比轿车轻松很多。同时座椅高度也比轿车更高,所以驾驶时不会感觉太蜷着。

为啥SUV这么火

●SUV“高人一等”

这种心理上的暗示非常明显,开着SUV就会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跟在一辆轿车后面的时候,SUV车主的视线几乎能越过前车看到更远处的路况。当真有种“你在车里看尾灯,我在车里赏风景的”意境。

为啥SUV这么火

●SUV适合国情

美国地广人稀,油价便宜,所以大排量皮卡随处可见。而日本弹丸之地却要容纳一亿多人,当然要注重小型车微型车的发展。而国内的情况要复杂得多,多数家庭只有一辆车,更注重实用性,并且大城市停车难,同级别的三厢车长度和SUV相比没有优势,注定了要往“高”发展。

为啥SUV这么火

●SUV适合国内路况

复杂的路况不仅仅在乡村公路会遇到,大城市同样存在这样的问题。复杂的路况让人不得不考虑高底盘车,即便SUV越野能力较弱,但是应付非铺装路还是要比轿车强很多的。无奈之举,溢于言表。

为啥SUV这么火

编辑点评:如今每个厂家都纷纷推出SUV车型来争抢这块“香饽饽”,而SUV也正好可以满足消费者目前的需求:空间大、通过性号、有面儿都是车主纷纷抢购SUV的原因。有人选购SUV是从众心理,可不要忘了SUV的实用性也是经历过市场洗礼的。那么SUV热潮之后,下一个大热门又是谁呢?我个人认为,旅行车也许将会引领另一个潮流。

(责编:涂钦瀚、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