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媒:小型车减税令车企在华销量冰火两重天

2016年04月15日09: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小型车减税令车企在华销量冰火两重天

  《日本经济新闻》4月13日报道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4月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新车销量(按工厂供货量计算)比上年同月增长8.8%,达到243万9700辆。作为经济刺激对策的一环、中国政府自2015年10月开始实施的小型车减税继续成为东风。不过,减税对象车产品线较少的企业的销量均出现减少,在份额位居前列的外资车企之间,也出现冰火两重天的状况。

  按车型来看,一般情况下利用较多的乘用车的销量增长9.8%,实现大幅增长。减税以排量在1600㏄以下的小型车为对象,相当于每辆车降价6000元左右的效果。3月,由于往年1-2月春节商战的反向作用,顾客往往会减少,但据北京市内的丰田旗下专卖店表示“今年减税和各公司的打折优惠发挥了作用,考虑升级换代的顾客正在增加”。

  按企业来看,小型车“威驰”等实现增长的丰田销量增加了40%。而德国大众也因小型轿车“朗逸”等表现强劲而增长20%。此外,长城汽车等中国企业也表现强劲。另一方面,2015年份额居首的美国通用汽车(GM)因以大型车为主体的产品线产生负面影响,3月销量下降0.6%。而第3位韩国现代汽车的销量也下降约7%。

  1-3月中国市场整体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6%,达到652万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6年销量比2015年增长5.9%,达到2604万辆,但很多声音表示,“所有车企共同分享不断增长的时代已经终结”(日本大型车企),企业之间的竞争或将日趋激烈。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