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创意概念车 “刹那”亮相米兰设计周 实木打造

2016年04月14日08:2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创意概念车 “刹那”亮相米兰设计周 实木打造

  据欧洲《汽车新闻》4月12日报道,丰田在米兰设计周上展出了Setsuna木制双座敞篷概念车。

  该创意概念车并不会投入生产,Setsuna是由不同种类的木材打造的,最值得注意的是,其外部板面由日本雪松制成,框架结构则用日本桦木打造。主体和内部木制结构采用一种称为“okuriari”的细木工艺,该工艺不使用任何钉子或螺丝连接。

  丰田汽车表示,木材虽是一种耐用的材料,但也会随时间推移而发生质变,它可以体现家庭用车在经过代代相传之后发生的改变,并获得只有家族成员可以珍视的新价值。

  Setsuna在日语中意为“刹那”,其含义是反映人与爱车在一起的时间稍纵即逝而又弥足珍贵。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时刻将让车主明白,自己的爱车是不可替代的。

  “刹那”概念车有吸引力、简洁、匀称的外观秉承了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的新理念,即强调感性风格,摆脱日本汽车一贯枯燥乏味的设计。

  (申丹妮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