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美媒:中国年轻富豪涌入温哥华 豪车豪房成“标配”

2016年04月13日16: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中国年轻富豪涌入温哥华 豪车豪房成“标配”

  据美国CNBC网站4月12日报道,越来越多中国富豪移民加拿大,年轻一代豪车豪房几乎成“标配”。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中国民众经济收入变高,国外的新鲜空气和优质学校均成为其移民理由。

  报道指出,由于货币加元相对较弱,加上其欢迎移民的政策,加拿大已经成为百分之一中国人移民的首选之地。拥有230万人口的温哥华都会区,正接受越来越多的中国移民。根据政府数据,2011年中国移民占其总人口百分比已超过18%。而这一数据在1981年时还不到7%。

  从2005年到2012年,至少3.7万名中国富豪通过投资移民计划成为了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的永久居民。该投资移民计划现已废除。

  加拿大许多本地居民认为,中国资金大量涌入使购买住房变得困难。根据咨询公司Demographia2016年的调查,温哥华是加拿大房价最高的城市。从大温房地产局发布的数据来看,该城市平均房价水平从2005年到2015年翻了一番,为160万加元(约合125万美元,808万元)左右。

  越来越多移民者购买房地产,部分购买后又并不入住,尤其是中国移民,这让加拿大本地居民感到气愤,并在社交媒体上发起抗议,例如在推特上发布带有“没有一百万”(# DontHave1Million)话题的相关活动。今年,为了回应当地政治官员的诉求,省政府同意将跟踪外国人对房地产所有权的信息。

  然而,这些愤怒对温哥华富豪的奢华生活几乎没有影响。对于刚移民过来的富豪们来说,钱不是目的,豪房之后便是豪车,之后便是更多的豪车。许多豪车销售点都雇佣大量中国员工来提供相应服务。

  安迪·郭(Andy Guo)是一位18岁的中国移民,在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读经济专业。他非常喜欢父亲送给他和弟弟的生日礼物:一辆红色的兰博基尼Huracán。而这辆价值36万加元的豪车好看却不中用,“我只有一个背包,几本课本,还有干洗的衣服,但这车却放不下这些东西。”安迪说,最糟糕的是,“之前有名警察就为了看这车把我拦了下来。”

  温哥华许多开豪车的年轻中国人,用中文来说是“富二代”,一个含杂着轻蔑与嫉妒的词。这些“富二代”们也将他们对奢侈品的热爱带到了温哥华。年轻中国女性中,白色兰博基尼是最受欢迎的,男性们则是接连不断地换租豪华汽车,这是一种更酷的生活状态的象征。

  上百位年轻的中国移民,与出生在加拿大的中国年轻富豪一起成立了豪车俱乐部。要想加入该俱乐部,必须拥有价值超过10万加元的豪车。俱乐部成员聚集一处,或对豪车重新改造组装,或给豪车拍照放到社交网站吸引更多关注者。有时飙车追求速度,违反交通法规,导致车辆被扣。该俱乐部组织者说,“这些成员都不工作,花的都是父母的钱。”(实习编译:郝吉意 审稿:谭利娅)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