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首次召回Model X 座椅安全存在隐患

2016年04月13日09:1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首次召回Model X 座椅安全存在隐患

  据《今日美国》杂志4月11日报道,由于第三排座椅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第一次召回旗下首款电动SUV Model X。

  4月11日,特斯拉发布声明,称Model X现有座椅靠背锁组装存在缺陷,可能会在发生事故时失效,将召回隐患车辆,替换第三排椅背。特斯拉称召回采取自愿方式。所有在3月26日前生产批次的Model X均可更换全新设计的椅背。此次召回涉及超过2700辆车。

  特斯拉透露此次召回源于一次欧洲标准测试。在几个测试项目中,Model X的座椅靠背锁均无法锁定座椅,保持座椅垂直。此前Model X接受过美国标准测试,顺利通过15个测试项目。

  特斯拉销售服务配送总裁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是座椅靠背外部供应商的组装缺陷导致了座椅背靠锁失效。特斯拉目前尚未听到任何座椅靠背锁失效的报告。他表示,“我们始终把车辆安全放在首位,如果、车型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一定会采取行动。”此次召回,特斯拉计划先与每位涉事车主取得联系,再派遣工程师上门服务。整个修理过程仅需两小时。

  特斯拉高管称,“Model X仅召回了一次,Model S已经召回了三次。”Model X是特斯拉旗下首款SUV,于2015年发布,以标新立异的鸥翼门设计著称。

  (实习编译:付平 审稿:刘洋)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