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12.99万元起 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发布 

2016年04月13日09:0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3日电(李卓)12日晚,东风本田在上海举行了新车发布会,在发布会上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正式上市,新车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万-16.99万元。此次发布的四个版本,均为可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优惠政策的1.5L排量,该车将在北京车展期间正式上市。

自1972年问世以来,思域车型在全球已经走过了四十多个年头,深受海内外本田车迷的喜爱。此次上市的东风本田第十代思域作为全新换代车型,由外至内都是脱胎换骨式的变化,改变得相当彻底。

全新一代思域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造型,车头加入粗壮的镀铬装饰条修饰,并与头灯相融合,大灯内部则采用了L型日间行车灯。

新车尾部设计要比前脸更加大胆,车尾整体流线更像是款轿跑车型。此外,采用了更加时尚的LED尾灯,且灯组呈现出飞镖形状。很显然,相比现款造型平庸的思域,新思域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成功。另外,第十代全新思域启用了全新的动力标识,1.5T车型在尾部的表示为220 TURBO。

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全新一代思域长宽高分别为4649*1800*1416mm,轴距达到了2700mm。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30mm,确保了前排宽敞驾驶空间的同时,也为后排提供了同样舒适的乘坐空间。

内饰方面,第十代思域相比上代车型有着较大的飞跃,内部延续了之前车型的科幻风格,但整体设计更加精致、时尚。与上代分屏式的设计不同,仪表盘回归传统的设计。分为三部分,左右的水温表与油表依然是机械式,中间的则为全液晶屏,信息相当丰富,包括配备的涡轮增压值。

在配置方面,LED行车灯、一键启动、无匙进入、双区自动空调、ESP、天窗、电子手刹以及自动驻车功能,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都是为全系标配,可以说是相当厚道。

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还配备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拥有实时路况更新、天气预报、拥堵/事故躲避路线引导等功能。不过,高配车型搭载的Honda CONNECT系统是不支持CarPlay功能的。而低配车型的多媒体系统支持苹果CarPlay功能,使用很方便。

在安全系统方面,顶配车型还配备了Honda SENSING系统,包括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并线辅助、盲区预警、自动跟车等一系列电子辅助系统,可以说是领先同级。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第十代思域全系配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有6速手动与CVT无级变速箱。需要一提的是,与不同的变速箱匹配,发动机的调教参数有所差异,据了解手动挡的扭矩稍大些。自动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20Nm/1700-5500rpm。而手动档车型在扭矩上增加了6 Nm。据了解,第十代思域将在日后推出1.0T车型,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发布。

点评:本田第十代思域在海外上市后获得了一致好评,良好的口碑也为国产车型的销售起到了很好的推广。而在产品层面,东风本田全新一代思域在各方面相比上代车型都有很大提升,尤其是在配置方面,新一代车型紧追当下潮流,高科技配置十分丰富。同时发动机也完成了“大换血”,涡轮增压发动机成为唯一动力。综合来看,新一代思域相信对年轻人将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