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东风A9正式上市 售价17.97-21.97万元

2016年04月13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4月13日电(吴晓琴)4月12日晚,东风汽车旗下首款旗舰级轿车东风A9正式上市。新车共有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97-21.97万元。

据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介绍,东风旗下乘用车2015年整体销量超过10万辆。另外,预计到2020年可达到30万年销量的目标,并且将在十三五期间推出6款全新/改款产品,包括AX5、AX7、AX8、AX9和两款轿车。

外观方面,东风A9的整体外观设计十分大气,新车采用了“乾卦”元素的家族式设计,新车两侧大灯和格栅相连。此外,LED灯组增加了整车的科技感和时尚度,全车共246颗LED光源,包括前灯、尾灯、日行灯和倒车灯在内都采用LED。

内饰方面,东风A9借鉴了标致408的设计,不过整体风格更有商务范儿。细节方面,该车使用了大面积的木纹装饰,在中控台中配备了石英表和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

尺寸方面,东风A9的长宽高依次为5066mm/1858mm/1470mm,轴距达到2900mm,定位在中大型车级别。

配置方面,除了像一键启动、电子手刹、360°影像这些目前较为主流的配置外,还采用了Nappa真皮、带按摩/加热/通风功能的前后排座椅、12个扬声器的Infinity环绕音响、空气净化系统、HUD抬头显示、四区独立空调等。

动力方面,东风A9搭载的是一台1.8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280牛?米。在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可选。

编辑点评:提到自主品牌高端车,不少人会不约而同的想到吉利博瑞。笔者认为,二者目标群体并不一致。东风A9的定位很明确,填补公务员用车双十八的市场空白。从其入门级17.97万元的售价我们也可以看到东风汽车进军中高端轿车市场的决心。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