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售价5.99万-24.98万元 比亚迪元上市

2016年04月1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胡挹工)4月11日,比亚迪紧凑型SUV元在北京上市,新车包括普通汽油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其售价分别为燃油版车型为5.99-12.19万元,混合动力版车型为20.98-24.98万元(按照2016年新能源补贴情况来看,插电混动车型国家补贴3万元,个地方根据各自情况来定),具体售价如下:

比亚迪元定位于小型SUV车型,最早于2015年上海车展正式亮相;2016年3月量产版车型谍照曝光,并有消息称量产版车型会采用新的标识;2016年4月11日,比亚迪元正式上市。

比亚迪元的前脸原创程度较高,不规则形状的前大灯设计精巧,前保险杠采用了大面积的黑色包围,整体视觉效果很时尚。新车前LOGO采用的篆体“元”字,而BYD三个字母则放在了进气格栅侧面。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360*1785*1650mm,轴距为2535mm,相比同级别车型,比亚迪元有着绝对的优势。比亚迪元采用了外挂式备胎设计,虽然“野性”十足。

内饰设计部分,比亚迪元主要以黑色为主,辅以银色饰条,看起来比较时尚。新车配备的多媒体系统基于安卓系统开发,带有4G模块,系统的流畅性以及屏幕分辨率都较为不错。另外,陡坡缓降、ECO经济模式、泊车辅助以及车身稳定系统等在比亚迪元上均有配备。

动力方面,比亚迪元提供了三套动力总成,燃油版车型配备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分别为109马力/145牛·米和154马力/240牛·米,匹配的变速箱为5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的配置,其中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另外,官方公布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9秒,配备四驱系统,纯电续航85km,综合油耗约为2L/100km。

点评:比亚迪元定位为一款小型SUV车型,4月6日刚刚上市的长安CS15以及哈弗H1、瑞风S2、绅宝X25等都与比亚迪元有着直接的竞争关系。哈弗H1与瑞风S2作为市场上的“老将”,自不必多说,而在4月6日刚刚上市的长安CS15在空间表现方面同样优秀,另外作为新上市车型,对于消费者来说新鲜感与比亚迪元相差无几,而比亚迪元除了传统的燃油版车型还有混合动力车型可供选择,在动力系统方面具有一定的优势,因此小型SUV市场的一场好戏即将拉开帷幕。

(责编:胡挹工、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