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山西房车展“壕”气仍在(图)

2016年04月12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西房车展“壕”气仍在(图)

 

在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山西仍创造了5千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成交率。 张云 摄

 

  在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山西仍创造了5千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成交率。 

  4月9日至11日,2016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博览会在山西太原举办。在经济低迷的背景下,山西仍创造了5千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成交率。车展负责人透露,从该车展在其他省份举办情况来看,山西车展仍是除了北京等特大城市外最“壕”的房车展。

  展会现场,70余家国内外品牌房车制造商和代理商携旗下风格各异的300余台各式房车亮相,房车类型包括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营地房车等。与2015年的中国(山西)房车展相比,今年展出的房车数量更多,价格从十几万元到上千万元不等。其中,价格最高的房车售价1180万元,体积庞大,装饰豪华,成为房车展上的明星。

  在来自山东的参展商吴某眼里,山西在消费房车方面很有潜力,“山西办车展,历来都有收获。”

4月9日至11日,2016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博览会在山西太原举办。 张云 摄

  4月9日至11日,2016中国国际房车露营博览会在山西太原举办。  

  2012年以前,借助煤炭市场红利,山西因煤而兴,曾诞生过大批富豪。多年来,山西煤老板豪掷重金买车购房,七千万嫁女等新闻,动辄成为坊间谈资。然而,伴随着煤炭市场遇冷,山西一煤独大的经济格局遇阻。“因煤而兴”,如今成为“因煤而困”,与此同时,“黑金”富豪从历史舞台退场,淡出视线。

  即便如此,此间消费能力仍不容小觑。在为期三天的山西房车展会现场,共签约成交近百台房车,总成交额为5千万元。而在此前2015年的房车展上,逾6千万的总成交额,也使其成为中国国内成交率最高的房车展。

  房车展相关负责人崔斌告诉记者:“尽管今年成交额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与其他省份相比,山西房车展无论从规模、成交额等方面均遥遥领先。”

  对于成交总额出现下降,崔斌表示,相比去年的室外展览,今年的室内展大大减低了民众对房车的直观感受和体验,当然也有山西经济下行的影响。“但明年我们还会办车展,继续创造神话。”(刘小红)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