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Model 3预定火爆 外媒质疑其交付时间

2016年04月11日15:2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特斯拉Model 3预定火爆 外媒质疑其交付时间

  根据特斯拉官方消息,4月1日,Model 3将在美国召开的发布会上首次亮相。尽管该车2017年量产,年底进行配送,不过已经开始接受预定。

  据欧洲媒体《车迷世界》3月7日消息,据特斯拉汽车论坛上的海报,特斯拉Model3将于3月31日在加州南部正式发布。

  同日,特斯拉将接受1000美元(约6506元)的特斯拉Model 3预定金,届时发布会上可能也会进行车辆预订。而通过特斯拉官网Tesla.com进行网上预订将于4月1日开始,新车将于2017年底开始交付。

  可以预定的消息一出,特斯拉在世界各地的体验店立即迎来了人流。

  特斯拉官方3月31日称,在车长什么样,参数如何,有什么配置,这些关键信息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世界各地的人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预定Model 3。

  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3月31日位于汉堡的特斯拉体验店里有50位顾客正在排队预定。

  美国媒体Autoblog报道称,特斯拉的官方预定启动,人们开启了购买苹果iPhone般的的排队预定模式。

  国内媒体报道,特斯拉在北京的侨副芳草地的体验店宣布预定活动正式启动,店里排起了长队。据了解,Model 3在中国大陆的预定金数额为8000元,每位车主每次限订购2台。

  关于特斯拉的第三款车的详细信息也已经有外媒进行了报道。

  据Electrek报道称,特斯拉Model 3外观设计将仿效Model S及Model X,车身将比Model S高一些,车前部则与Model X相似,另外,Model 3将比这两款车更短更窄。Model 3将能在4秒内加速至60英里/小时(约96公里/小时)。

  电池容量为80千瓦/小时,这使汽车的续航里程超过300英里(约482.7公里)。入门级Model 3价格预计约为3.5万美元(约22.63万元),报告称高档版Model 3价格可能在5万美元左右。

  然而外媒对Model 3的交车时间表示忧虑,因为之前的两款车就出现过延迟交货现象。

  英国Autoexpress3月31日的报道称,特斯拉宣布将在4月1日于加利福尼亚全球首次发布Model 3。此次发布的是量产版车型,该车将使特斯拉“电动车成功模式”继续扩大市场,进而让公司盈利。

  特斯拉目前在全球年销5万台,然而受价格和车型制约,仅有轿车Model S和SUV车型Model X两款,品牌的发展受到了限制。Model 3将于2017年年底量产,目前没有消息显示何时进入英国市场,所以交了1000英镑的定金还是要等上一段时间。

  特斯拉称,新车将首先登陆北美市场,之后是欧洲和亚太地区,同时向几个区域同时进行供货是不可能的,因为世界各地的管理者们的要求不同。

  报道称,近期特斯拉股价出现下滑,特斯拉的投资者们对Model 3的期望较高,因此将时刻关注量产的日程。特斯拉的两款车已经出现了延迟交货的现象。在电动车行业竞争火热时,Model 3的交货延迟将对新车产生不利的影响。此外,欧宝Ampera-e电动车将有望在2017-18年上市,续航以及价格和Model 3类似,而且GM的电动Bolt也将在美国市场发布。

  英国媒体Autocar 3月31日的报道称特斯拉第三款纯电动车型Model 3将竞争宝马3系,奥迪A4和奔驰C级车。该车将于周五发布。

  Model 3的价格暂时没有公布,美国市场预计将为3.5万美元,也就是2.5万英镑。然而在英国上市的价格可能会达到3.5万英镑。

  之前猜测Model 3将在去年年底发布,然而马斯克澄清说是因为其生产电池的“超级工厂”需要进行升级,该工厂将于2017年正式投产。

  特斯拉的副总工程师Chris Porritt在接受Autocar采访时表示Model 3将极大得减少和Model S的零件共享,为了节约成本,不会采用全铝材料,这意味着可能会采用更多的钢材料。

  《今日美国》题为“Model 3将让特斯拉承担风险”的报道称,特斯拉将在周四的发布上发布一款电动车,公司将下一个大的“赌注”。

  Model 3是特斯拉第一款可以实现规模化大批量生产的电动车型。该车预计价格为3.5万美元,其将仍然和讴歌,宝马,奔驰以及其他豪华品牌的车型进行直接较量。

  这款车也将首次试验美国市场是否做好准备迎接大规模电动车的到来。然而特斯拉不得不面对加快生产速度的难题,包括整车和电池,从而达到规划化生产。

  汽车咨询公司AutoPacific的总裁Gerorge Peterson指出,这是一次“扭转乾坤”的机会,特斯拉需要扩大量产规模实现真正大规模生产。

  正直低油价来袭,传统车的运行成本降低,,Model 3的发布时机正是电动车发展的艰难时期。

  尽管特斯拉宣布在明年年底量产,而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指出2018年更为实际。对于特斯拉设定的在2020年将年销量将达到50万辆,而Adam预计只有24.9万。此外,特斯拉去年全球销售50580台,这与其50万的年销量目标相差甚远。

  报道称,特斯拉目前不是第一个进军中等价位电动车市场的车企。通用的雪佛兰Bolt的价格和Model 3相近,据其称续航里程可以达到200英里。Peterson表示:“雪佛兰Bolt将早先于特斯拉Model 3上市,对于特斯拉来说将是‘釜底抽薪’。”

  德国《明镜周刊》题为“盲目赴约- 你为何在这里排队?”的报道称,3月31日,位于德国汉堡的特斯拉体验店里有50名客户在排队预定特斯拉Model 3,然而这款车最早要2018年才能在欧洲上市。

  这些“狂热”的车迷对这款新车并不了解,只知道这款车的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以及起售价为35000美元。有顾客表示如果新车没有达到他的期望值,会收回定金。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