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起裁员纠纷 工会主席与品牌负责人争执

2016年04月10日10:2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英国路透社4月7日报道,深受“排放门”丑闻困扰的大众,现在又因裁员问题,工会主席与大众品牌负责人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起了争执。

  周四,大众工会众领导控诉赫伯特·迪斯背叛了员工,称其试图以“排放门”丑闻为借口进行裁员。自2015年7月,赫伯特·迪斯加入大众以来,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与他一直冲突不断。这让双方敌意再度升级。

  大众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与其他工会领导在致工人的信件中写道,“我们承认工会目前和品牌管理部门存在着严重信任危机。我们怀疑品牌管理部门心怀不轨,借“排放门”事件对工人进行裁员。几个月前,“排放门”事件发生之前就他们从未提过裁员。”

  据大众内部消息,为缓解“排放门”事件造成的损失,上个月,大众准备在明年内在德国裁减3000个白领职位,以及数百个临时职位。

  周四,Osterlo提议与品牌总监举行座谈,共同探讨产品、产量以及投资的合适目标。大众人事主管Karlheinz Blessing同意就德国工厂问题与工会进行座谈。此前,工会与他协商,要求他在这个月为120000名工人涨5%工资。

  Karlheinz Blessing在一封邮件中声明,“保护工厂与管理委员会的利益息息相关。”

  (实习编译:付平 审稿:刘洋)

(责编:涂钦瀚、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