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公布北京车展阵容 三款新车首发

2016年04月07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7日电(胡挹工) 近日,我们从丰田汽车官方获悉,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丰田将携旗下26款车型参展,其中有3款车型将在中国首发,分别是全新普锐斯、丰田FCV PLUS概念车以及JIXIE概念车。

全新普锐斯

新车低重心的设计使得前座乘员的就坐位置下降59mm,驾乘感受更加舒适,同时在隔音以及NVH方面做了大量优化,车厢内的静谧性将会有更出色的表现。同时,由于电池组设计在后座下方,因此后备箱空间有所提升,由现款的446L提升至502L。

动力方面是此次公布的重点信息,新车将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包括一台代号为2ZR-FXE的1.8L汽油发动机,和一台配备了锂离子或镍氢电池的电动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2kW,最大扭矩为142Nm,其热效率高达40%,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53kW,最大扭矩为163Nm。而新车还首次搭载E-Four(电动四驱)系统,可在积雪道路上辅助车辆正常起步,行驶稳定性更加出色。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智能间隙声纳系统、智能停车辅助系统以及盲点监测系统等。

丰田FCV Plus概念车

外观方面,丰田FCV Plus概念车的设计非常简约和超前,几乎看不到现代汽车的影子,更像是一台走向未来的车型。另外,该车轴距达到了3000mm,车身长度为3800mm,宽度达到1750mm,高度为1540mm。该车采用四座布局,前排座椅要比后排座椅尺寸大。

内饰方面,该车内饰设计非常简约,除了四座布局外,该车的方向盘采用方形设计,并配备抬头显示功能。

动力方面,丰田FCV Plus概念车是一款燃料电池车,其燃料电池堆设置在前轮之间,而氢气罐放在车后,并配备四轮电机驱动。

JIXIE概念车

丰田JIXIE概念车采用透明车身设计,所有机械结构都呈现出裸露在外的形态,从车外可以直接看到悬挂、减震器、发动机。不仅是看起来有机械朋克的感觉,开车的时候还可以从里面看到车轮的转向和减震器的上下起伏。

点评:此次北京车展,丰田展台最大的看点同样是新能源技术的展示,作为在新能源领域卓有成效的跨国企业,未来还将会有哪些技术应用于量产车型,还是让我们等待北京车展吧!

(责编:王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