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交警查车遇奇葩:开的汽车却出示“火车驾驶证”

2016年04月05日08:13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交警查车遇奇葩:开的汽车却出示“火车驾驶证”(组图)

当事司机出示的铁路机车驾驶证。通讯员供图

  当事司机出示的铁路机车驾驶证。通讯员供图

  近日,贵州省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在执勤中遇到一位“奇葩”司机,交警查的是汽车驾驶证,该司机却出示“火车驾驶证”。

  2015年12月30日上午10时30分许,贵州省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民警杨斌组织警力在水黄公路双水岗点检查登记来往车辆时,发现一辆未悬挂号牌的轿车从水城方向行驶过来,随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图为交警查车过程。通讯员供图

  图为交警查车过程。通讯员供图

  检查中民警发现,这辆车是新登记车辆,只办理了临时牌照。遂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接受检查,就在这时,奇葩的事情发生了,驾驶员居然出示了“铁路机车驾驶证”,也就是俗称的火车驾照。

  在向驾驶员卢某某确认没有拿错证件后,民警当即哭笑不得,向卢某某说:“师傅,你是一名火车司机吧,可是我们的路上跑不了火车,你还是拿汽车驾驶证给我看看吧。”

  看到无法蒙混过关,驾驶员卢某某连说:“不好意思警官,我出门急,驾驶证忘在家里了,你查一查,我有证件的。”得知卢某某未带证的原因后,民警查询了其驾驶证信息,并根据有关规定,对其处以驾驶证记1分,罚款20元的处罚。

  处罚完毕后,民警提醒驾驶员卢某某,今后即便未带证,也不要拿“铁路机车驾驶证”来糊弄交警,坦然面对,知错就改,下次就不会再犯同样错误了。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