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英国逾半数新车配自动驾驶技术 碰撞预警受青睐

2016年04月03日08:4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英国逾半数新车配自动驾驶技术 碰撞预警受青睐

据英国汽车杂志autocar报道,英国最新研究数据显示,去年该国售出的半数以上的汽车装有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刹车装置也很受消费者欢迎。

英国汽车生产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最新统计数据表明,随着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消费者逐渐开始接受半自动驾驶系统。就去年碰撞预警系统的安装情况而言,总安装量占汽车销售总量的58%,相比之下,五年前安装碰撞预警功能的汽车只有7%。其他受欢迎的车载系统包括:紧急制动系统(安装率为39%),盲点监控系统(安装率为32%)和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安装率为32%)。

迈克·霍伊斯说:“纯无人驾驶汽车要满足日常使用的需求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这个数据显示,先进的自动化技术已经有了广泛的普及。无人驾驶汽车将改变我们的社会,很大程度上提高安全性,减少拥堵和排放,为经济做出巨大贡献。由于政府投入大量资金,且有能力试运行无人驾驶汽车,英国作为该领域的全球发展中心已赢得了声誉。”

SMMT去年的一项报告表明,到2030年,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可预防严重交通事故数量为25000起,使2500人幸免于难。预计十年以后,消费者每年可节省400亿英镑,驾驶员在行驶途中可进行多任务操作,更快速地到达目的地,在燃油、保险和停车方面更加省钱。(编译 申丹妮)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