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沙特富翁“黄金车队”伦敦高调“炫富” 被警方贴条

2016年04月01日08:2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沙特富翁“黄金车队”伦敦高调“炫富” 被警方贴条

  一支由4辆豪车组成的“黄金车队”近日“空降”英国伦敦市中心。英国媒体爆料说,“黄金车队”的主人是一名沙特富翁。这种高调的“炫富”行为引发伦敦市民强烈反感,他的车日前因违规停放被警方开了罚单。

  英国《每日邮报》3月31日报道说,这支格外“扎眼”的“黄金车队”包括奔驰越野车、宾利轿车、劳斯莱斯和兰博基尼。据估算,4辆车的市价将近130万英镑(约合1200万元人民币),而车主为它们加装的金色合金外包造价也不低。

  “黄金车队”中有3辆车(如图)这两天停在伦敦骑士桥街道,邻近当地一家五星级酒店。根据规定,该地段的停车时间不得超过2小时,而这3辆车停放超时。当地警方为车主开出数百英镑的违章罚单,车还可能被拖走。伦敦市议员科尔里奇表示,类似这样的豪车车主一般会租一个车库,这样长时间停放在大街上“晒车”的情况“前所未见”。

  《每日邮报》说,“黄金车队”的主人名叫图尔基·本·阿卜杜拉,是沙特亿万富翁。他生活奢靡,行事张扬,经常用个人通讯设备晒豪车、名表,有一次甚至把一头猎豹放进车中。报道说,阿卜杜拉特别喜欢这4辆车,“每年去欧洲都要带上它们”。据估算,如果车是从沙特空运到英国,大概要花费两万多英镑。阿卜杜拉的“炫富”行为招致伦敦人反感,有人表示:“真让人恶心,有钱了不起啊?”还有人说:“看石油耗光了,你们还怎么显摆。”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伦敦每逢夏季都会接待不少来自中东的巨富,他们的座驾往往也会随之“空降”该市。由于这些豪车噪音大、速度快,遭到不少当地人投诉。2015年,伦敦肯辛顿—切尔西辖区出台政令,禁止过往车辆突然提速、制造引擎轰鸣声、飙车、鸣笛等行为。(王辉 刘皓然)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