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成都交警今年最大罚单:运渣车无证上路被罚3万多

2016年03月22日11:0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交警今年最大罚单:运渣车无证上路被罚3万多

  超载、改变外形、未办理运输证,这样一辆运渣车来成都第一次上路就被民警挡获。昨天,记者从交警六分局获悉,运渣车驾驶员王某被罚款2300元,记6分,王某所属的成都泰×物流有限公司被罚款3万元,据办案民警介绍,这是成都交警今年开出的最大罚单。成都交警也提醒运渣车驾驶员,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对运渣车未办理运输证上路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交警将严查严处。

  高额罚单

  运渣车有多项违法

  司机公司共罚超3万元

  据六分局民警姚小俊介绍,今年3月6日凌晨1点30分左右,王某驾驶川AG1891的运渣车行驶到天府一街与剑南大道路口时,因为车速过快与一辆小型客车和一辆轻型货车发生碰撞,王某负全部责任。民警在勘察事故过程中发现,王某驾驶的这辆运渣车改变了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超载30%以上,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证》擅自承运建筑垃圾。民警对其进行了罚款2300元,记6分的处罚,因未办理运输证,王某所属的公司被罚款3万元。

  昨天,记者在六分局见到了王某,据他介绍,自己以前在外地开车,没有办理运输证的要求,3月6日凌晨是自己第一次在成都上路,结果就被民警挡获。

  严查严处

  8个巡查组

  昼夜不停巡逻查处

  “没有办证的驾驶员坚决不用,这次教训很惨痛。”昨天,成都泰×物流有限公司一位庄姓负责人来到交警六分局接受了处罚,他告诉记者,因为有侥幸心理,而王某又没有将办证所需的资料交齐,所以就让王某上路了。

  对此,民警提醒,运渣车驾驶员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特别是在夜间,以为无证上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是小事,以六分局为例,共有8个巡查组,昼夜不停巡逻查处,一旦发现运渣车有违法行为,都将进行严厉处罚。同时也提醒运渣车所属公司,一定要尽到监管责任,严禁未办理运输证的车辆上路行驶,否则运渣车违法,公司也将面临相应的处罚。

  案例回放

  1、运渣车走下穿 3天14辆车遭起了

  交警六分局对运渣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其中不少运渣车都因为走下穿被罚,在红星路南延线下穿隧道,3天时间共有14辆运渣车被挡获,驾驶员也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2、运渣车闯红灯 驾驶员被记6分罚200元

  3月13日22时许,在富华北路与盛安街交叉路口,驾驶员张某驾驶川AF3302的运渣车闯红灯,张某受到了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本报记者 何良 摄影 刘阳)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