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进口起亚索兰托柴油版2.2T越野车或存重大安全隐患 

2016年03月21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曹淼)人民网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近日,质检总局发布风险警示通告称,进口起亚索兰托柴油版2.2T越野车存在没有任何征兆的车辆直接熄火情况,其压油泵可能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

    近期,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对进口产品实施安全质量检验监管过程中,发现进口起亚索兰托越野车在高速公路正常行驶状态下,存在没有任何征兆的车辆直接熄火情况。根据上海检验检疫局的调查,该型号车辆的高压油泵可能存在重大质量安全隐患,经调阅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统计数据,上述质量安全隐患所涉及的车辆包括2010年1月10至2013年3月6日期间生产制造的进口起亚索兰托柴油版2.2T越野车,总计8549辆。目前,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正在制定相关召回方案与计划。

    为保护我国消费者安全,根据《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及其实施条例、《进出口工业产品风险预警及快速反应管理规定》等法规的要求,现发布风险警示通告如下:

    一、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应尽快调查确定上述缺陷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有效可以消除安全缺陷的召回措施,及时开展召回工作,消除相关车辆的安全隐患。同时,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授权经销商应明确通知相关车主存在的缺陷及应对措施。

    二、请相关车主及时将车辆送往最近的进口起亚经销店检查是否存在车辆正常行驶中突然熄火的质量隐患。

    三、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要督促辖区内进口起亚汽车经销商配合总经销商认真履行通知、免费维修等责任和义务,并做好随机抽查等监督工作。

(责编:曹淼、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