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央视3.15紧盯二手车市场 车易拍存欺诈行为

2016年03月16日09:0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央视3.15紧盯二手车市场 车易拍存欺诈行为

  2016年央视3.15晚会拉开帷幕,本届3.15晚会主题是:“共筑消费新常态”,在曝光饿了么快餐平台存“黑心作坊”之后,曝光了二手车交易平台“车易拍”网站的黑心交易。

  “车易拍”的工作人员一再强调,网站的交易公开透明,在“易置换”页面上看到的价格就是最终的成交价格,为什么买家和卖家在两个页面上看到的是不同的价格呢?

  第二天记者开着另一辆车来到了位于北京南三环附近的“车易拍”服务网点,经过35次出价,在“易置换”页面上记者看到同一辆车最终价格为60300元,然而在“快易拍”页面上买家最终出价却是62100元,这次两个价格之间相差了1800元。

  令人诧异的是,卖家看到的价格为什么总比买家的出价低呢?记者发现,在这些服务网点里前来卖车的人并不多,但是在“车易拍”的网站上每天的交易量却动辄达到几千万元,这些业务量从何而来?“车易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还有更重要的渠道。

  记者缴纳5000元保证金,在“车易拍”网站上注册成为一名二手车买家,作为买家登录后,在页面左上角出现了“快易拍”的字样,而之前记者作为卖家在服务网点看到的页面却是叫“易置换”,买家和卖家看到的是不同的页面,记者通过网站进行了卖车预约,第二天根据网站发来的短信记者开着准备卖出的车辆来到位于北京朝阳区的“车易拍”服务网点,工作人员经过两小时检测之后给出了这辆车大致的估价,在工作人员的操作下,“易置换”的页面上很快出现了记者的信息,并很快进入了拍卖环节,网上买家纷纷出价,经过15次出价,在“易置换”的页面中这辆车的最终竞拍价格为12100元,而在“快易拍”页面上同一辆车的最终出价却是13000元,买家和卖家看到的价格怎么会相差900元呢?

  是因为为4S店提供了这样的高额差价,与车易拍合作的4S店越来越多,也使得车易拍在这三年里迅速膨胀。2015年,中国二手车电商平台交易规模达到101.2万辆,而车易拍以35.2%的市场占有率再次排名第一。仅仅是2月24日一天的时间,其平台交易量就高达6000多万元。而这其中,又有多少本应属于卖车人的利益以差价的形式流入了它们的口袋呢?

  车易拍是一家二手车在线交易平台,消费者可以将车卖给全国的二手车商。该平台号称 “透明”、“无差价”,但其实!他们设计了两套后台,买家和卖家的入口根本不同,看到的竞拍价格也相差数千元,比如说,同一款车的竞拍价格,卖家看到的7万元,而买家看到的是6万5,其中的那5000元差价去哪了,就不得而知了...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