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达231亿 大众汽车法人股东就排气造假索赔

2016年03月16日08: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达231亿 大众汽车法人股东就排气造假索赔

  据《南德意志报》网站报道,持有德国汽车巨头大众汽车公司股份的278个法人股东14日以尾气排放数据造假问题导致股价暴跌蒙受巨额损失为由,向德国北部不伦瑞克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向大众汽车索赔总计约3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1亿元)。

  据该报报道,原告名单中除了美国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和德国财险巨头的理财公司外,部分日企也赫然在列。该报并未具体提及日企的名称。据称,因造假问题而向大众提出巨额索赔的诉讼在德国尚属首例。未来可能还将出现类似诉讼,对大众的经营造成冲击。

  原告方的律师主张,大众在排量造假问题上甚至欺骗了股东。大众汽车去年9月3日向美国国家环保局(EPA)承认了造假,但在当月18日EPA公布此事之前一直未对外公布。大众汽车股价在消息公布后的约两周时间暴跌了约四成。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