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海关总署:进口汽车贵不全因为关税高

2016年03月11日08:5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窦明)在我国,同一款式的汽车售价往往比在国外高出数倍,是因为“关税”高吗?昨日,海关总署通过官方微博表示,“NO,其实进口汽车那么贵,还真不完全因为关税高。”通常消费者购买一辆进口汽车要缴纳3个税种,包括25%的关税,17%的增值税以及区间在1%-40%之间的消费税。其中消费税率根据汽车的排量不同而不同,排量越大,消费税税率越高。

    具体税率如何?税费如何计算呢?请看下图:

    例如,1.0以下排量的汽车,消费税为1%;4.0以上排量的汽车,消费税高达40%。以一辆从德国进口的4.4排量的宝马×6为例,假设这款车完税价格是50万元人民币,那么它的关税为12.5万元,增值税为17.7万元,消费税合计高达41.6万元,总的进口成本为121.8万元。

 

    业内人士透露,税收并非进口车价格高企的唯一因素。某些外国汽车进入中国前已经过加价,将巨额利润留在了境外;其次是完税以后,加上外国汽车厂在中国公司的利润和中国经销商的利润及渠道垄断形成的高利润,最后都要由中国消费者承担。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