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追求高性价比 哥瑞/锋范/威驰如何选择

2016年03月11日08:4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追求高性价比 哥瑞/锋范/威驰如何选择

  10万元级别的家用车市场仍旧是各大车企关注的重点,近些年就有不少新车亮相并推出,比如东风本田全新车型哥瑞。它的出现就像一剂强心针,让紧凑车型市场再次掀起一阵风潮,同级别竞争对手锋范以及威驰应该是压力最大的两个,毕竟哥瑞的实力不容小觑。而对消费者来说估计就纠结了,三车差不多价位,你让我怎么选?

  要想知道三车谁更符合现今消费者的需求,咱们可以通过对比来得到答案。选取的车型均为高配版本,这也是三车最高水准的代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配置以及动力等方面且看谁更具购买价值。

  

三款竞品价格对比
车型/价格 哥瑞1.5L CVT豪华版 锋范1.5L 自动旗舰版 威驰1.5L 自动智尊版
官方指导价 11.98万 11.98万 11.28万
发动机系统 1.5L+CVT 1.5L+CVT 1.5L+4AT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观对比:时尚精致已成主流

  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外观的评断更是如此,每个人的审美标准都不同,所以这部分就留给你们自己做判断吧。在此仅简单地讨论下三车的设计风格,首先从尺寸上来看,哥瑞由于是新来者更懂得消费者的需求,所以在车身等方面进行了拉升,从侧面来看会显得更加修长。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项目 哥瑞 锋范 威驰
长(mm) 4495 4450 4410
宽(mm) 1705 1695 1770
高(mm) 1477 1477 1490
轴距(mm) 2600 2600 25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哥瑞采用的是本田最新的设计,它的特点就是熏黑的中网以及全车使用相当多的线条去刻画层次感,这点还是比较受年轻人喜爱的。

  哥瑞的外观更显年轻,熏黑的中网具备一定的运动特性

  而锋范与哥瑞属于同门师兄弟,所以学的套路都是一样的,只是细节上见真章。锋范属于本田上一阶段的设计,与哥瑞最大的不同体现在尾灯造型上,哥瑞更具时代感,而锋范则比较朴实。

  锋范的外观与哥瑞一脉同源,细节处略有不同

  同样的,威驰也是沿用丰田家族较新的设计格调,抛弃了原来的敦厚老实,换装大嘴中网后显得霸气十足,只是在线条处理上相比哥瑞与锋范来说要显得“素”很多。

  威驰换装了大嘴,视觉效果较为霸气

  三车在外观配置上差别不大,均配备了电动天窗,而轮毂方面哥瑞与锋范均采用16英寸规格,威驰仅为15英寸。

  

主要外观配置对比
车型/配置 哥瑞1.5L CVT豪华版 锋范1.5L 自动旗舰版 威驰1.5L 自动智尊版
轮胎规格 185/55 R16 185/55 R16 185/60 R15
电动天窗
前雾灯
大灯高度调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哥瑞与锋范均采用16英寸双色镜面轮毂,威驰仅为15英寸

  小结:三车都自带家族特有的设计风格,其中哥瑞与锋范一脉相承,但哥瑞更显年轻运动,锋范则比较朴实;威驰看着更有冲劲,不过外观配置上却要低人一等。(林振金)

(责编:王晴、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