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月中国汽车产销环比下降 新能源汽车大幅增长

2016年02月20日10: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1月中国汽车产销环比下降 新能源汽车大幅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9日透露,2016年1月中国汽车产销环比有所下降,同比保持增长。同期,中国新能源汽车呈现大幅增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分析,2016年1月,从主要汽车产品的产销表现来看,乘用车环比降幅低于整个汽车行业,同比增幅则高于行业;商用车产销环比和同比均呈下降态势,其中销量环比降幅更为明显。

  1月,中国汽车共生产245.20万辆,环比下降7.68%,同比增长7.14%;销售250.06万辆,环比下降10.23%,同比增长7.72%。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工信部日前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数据显示,2016年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生产1.61万辆,同比增长144%。目前,众多车企也纷纷制定了各自的“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战略发展目标。业内预计,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用车政策频出利好的情况下,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将迎来爆发式增长,全年销量有望超60万辆。(完)

(责编:涂钦瀚、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