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渝湘高速阿蓬江段发生货车追尾事故 致1死1伤

2016年02月18日08:55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渝湘高速阿蓬江段发生货车追尾事故 致1死1伤

  黔江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到现场救援。 通讯员 钟圣文 摄

    17日上午8时40分左右,渝湘高速酉阳往黔江方向阿蓬江段发生货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一死一伤。

   接到报警后,黔江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立即赶往现场救援。9时20分左右,特勤中队、高速执法、120医护人员相继到达事故现场。

   据一名救援人员介绍,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追尾的事故车辆车头严重变形,大量的碎玻璃片和杂物散落在地上。在高速执法人员的配合下,消防方面立即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并设置警戒区域,以免无关人员影响事故救援。

   消防方面侦查发现,事故车辆内有两名被困人员,但经120医护人员检查确认,一名男性驾驶员因伤势过重已没有生命体征,另一名被困者为女性,生命体征正常,在驾驶室后排无法动弹。

   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用液压破拆器材对被困女性周围进行剪切破拆,制造救援空间。9时30分,救援人员将被困女性成功救出,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对被困驾驶员进行救援,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救援难度较大,消防战士利用破拆器材从多处着手,最终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将被困驾驶员遗体取出。

   9时50分许,事故处置完毕,交通堵塞半小时的渝湘高速公路阿蓬江段恢复正常通车。目前,事故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重庆交通执法高速三支队三大队提醒:高速路上行驶请控制好车速。随着春节结束,高速路上货运车辆增多,货车驾驶员长途行驶切勿疲劳驾驶。此外,出车前,要做好车辆硬件设施安全检查,特别是货运车辆轮胎磨损消耗较快,一定要保证车辆具有良好的制动。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