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同款车不同省市价格最多差六万 新能源车主跨省买车

曹淼
2016年02月16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同样是比亚迪E6,在深圳买可以比在上海买便宜6万元!由于各地政府对新能源车的补贴力度各不相同,导致同款车型在不同地方有数万元不等的差价,甚至有消费车为了多享几万元的优惠跨省购车。

    众所周知,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可以享受一定金额的补贴。补贴分为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两部分,其中地方补贴的标准和金额由当地政府自行制定。由于地方政府对于当地企业补贴有所倾斜,出现同一款车在不同地区价格不同的现象,且尤以北、上、广、深等地为甚。

    记者从新能源汽车终端市场了解到:越是靠近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的地域,其产品所获得的补贴金额越高。消费者优选当地汽车企业的新能源车型,或到新能源汽车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购车,都可获得最大幅度的新能源补贴。另外,由于购车涉及到缴纳保险、纳税、上牌等流程,消费者在异地购车时也需考虑其相关的风险系数,综合评定后再做决定。

    消费者在哪里买车更省钱?记者通过实地走访和致电北、上、广三地五款新能源车4S店和经销商,得出相关数据如下:

    从上表可以看出,消费者购买同一款车,在不同地区的购入价不尽相同。在这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例子如比亚迪E6。该车型在上海地区并不被划入新能源补贴范畴,因此未能享受到地方补助,导致消费者在广东买车比在上海买车便宜6万元。再如腾势(时尚版),该车型在沪、广两地的购入价格相差高2万元。该差价相当于总车价的近8%!

    总体来看,对比北、上、广三地各车型的售价,其最低价皆出现在距离新能源车生产企业较近的地区。因此,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优选当地汽车企业的产品,或到新能源汽车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购车,都可获得最大幅度的补贴。

    另外,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全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已于2016年1月开始执行。相比原《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中的3409款受补贴车型,新目录中只有247款车型入选。1-6月为两目录的并行执行期。随着补贴退坡,消费者还需抓紧时间,尽快购买,以便获得最高金额的补贴。 

    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下载)

(责编:闫枫、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