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特斯拉第四季净亏3.2亿美元 上市至今从未盈利

来源:腾讯科技
2016年02月12日08:39 |
小字号

[摘要]特斯拉预计今年公司电动车交付量将增长78%,推动盘后股价大涨10%以上。

腾讯科技讯 2月11日消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周三宣布,公司今年的全球电动车交付量将增长78%。这一消息让一直担心特斯拉产能无法跟上市场需求的公司股东感到振奋,推动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出现大涨。

特斯拉在周三发布的财报中预计,今年公司电动车交付总量将达到8万辆至9万辆,超过市场平均预计的7.62万辆。受此推动,特斯拉股价在周三的盘后交易中一度大涨15%,至164.90美元。

由于担心汽油价格的持续走低将会影响到电动车的销售,且特斯拉可能无法让制造工艺复杂的Model X SUV实现高产,特斯拉的股价在近期一直处于下滑之中。特斯拉从去年9月开始交付首量Model X SUV电动车,但截至去年年底的交付总量仅为206辆。该公司表示,Model X SUV在第二季度的周产量将达到约1000辆,且下滑的汽油价格并未给公司订单构成影响。

Model 3

特斯拉投资人已消除了疑虑。这家公司的廉价版电动车Model 3将于3月31日发布,并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开始交付到用户手中。特斯拉表示,该公司计划开设大约80个零售店以及服务中心,并计划增加约300个超级充电站。

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也将是特斯拉新任首席财务官贾森·维勒(Jason Wheeler)首次参加公司财报电话会议。从谷歌(微博)跳槽至特斯拉的维勒,取代了已经退休的公司首席财务官迪帕克·阿胡亚(Deepak Ahuja)。

截至2015年12月31日,特斯拉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约为12亿美元,较2015年9月30日减少了2.99亿美元,降幅为16%。特斯拉预计,公司第一季度现金余额将会较2015年年底出现增长。

特斯拉还表示,公司的能源部门已经在美国、澳大利亚和德国安装了首批家用储能电池Powerwall。

在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为17.5亿美元;净亏损为3.204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44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四季度每股亏损为0.87美元。特斯拉第四季度业绩未达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四季度营收为17.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07美元。

整个2015年,特斯拉累计亏损为8.89亿美元,较上年的净亏损2.94亿美元有所扩大。自2003年创办至今,特斯拉从未实现过年度盈利。自今年年初至今,特斯拉股价已累计下跌了40%。该公司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4.58美元,跌幅为3.09%,报收于143.67美元。至发稿时,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上涨15.81美元,涨幅为11.0%,股价为159.48美元。过去52周,特斯拉最低股价为141.05美元,最高股价为286.65美元。(明轩)

(责编:王溪、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