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初五起进京方向车流集中 市交管局提供绕行方案【2】

2016年02月12日08:1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为保证节后返程交通安全有序,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加派警力对交通场站、城区庙会、商业繁华地区、餐饮场所周边道路进行指挥疏导。特别是为有效应对返程高峰高速公路交通大流量,交管部门已制定专项疏导方案,根据高速流量情况及对周边路网影响,制定个性化疏导方案,交通疏导措施前置,确保拥堵节点警力投入最大化;同时,加强现场指挥调度,开通前沿指挥所,做好实时跟进指挥、警力动态调整、突发情况处置和诱导信息发布,并与高速路产权单位、社会清障单位联勤联动,确保事故、故障车快速清拖,及时清障排堵。另外,充分利用高速公路的调头阀设施,做好突发事件造成严重拥堵或通行中断情况下的调头分流工作,及时开展应急疏导。交管部门特别提示返程司机注意以下八点:

一、春节后期中短途返程流量增多,请驾驶人注意相关交通流量资讯,提前选择好返程时间和路线,错峰返程,并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莫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二、春节假期即将结束,请提前预留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返程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三、夜间驾车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将远光灯转为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驾驶人眩目而引发事故。

四、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请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告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停留。

五、长假期间车辆使用率高,假期结束后驾驶人应及时对轮胎、发动机、燃油系统、散热系统做全面检查,以保证车辆处于最佳状态。

六、机动车进出高速公路时,会与正常行驶车辆形成速度差,请保持在加速车道内将车速提升后,在不影响行车道车辆行驶前提下,变道驶入行车道,不要在进入高速公路后就强行变道。驶离高速公路前,要提前做好变道准备,进入减速车道后减速。

七、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交警提示,春运返程,请广大驾驶人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要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八、春节期间合家团圆,聚餐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交警提示,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编:王溪、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