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韩汽车1月全球销量大幅下滑 五大车企共售62万辆

2016年02月02日09: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汽车1月全球销量大幅下滑 五大车企共售62万辆

  据韩联社2月1报道,韩国整车业界1日表示,因政府停止下调个别消费税及全球经济萧条,1月韩国汽车销量大幅下滑。特别是本土销量仅为10.6万辆,同比减少4.8%,创下2013年2月以来的单月最低销量。受低油价和新兴市场不稳定等影响,出口销量仅为52万辆,同比大幅减少14.2%。

  随着汽车销售市场整体萎缩,现代小型卡车Porter竟以8632辆登顶1月韩国本土最畅销车型。高端车的需求也未受经济萧条影响,本土消费者对高档车的需求持续扩大。现代汽车高端品牌捷恩斯EQ900深受市场青睐,1月销量达2164辆,是旧款去年同期的2倍多。

  现代、起亚、韩国通用、雷诺三星和双龙等韩国五大整车厂商1月全球销量为62.6万辆,同比减少12.8%,环比减幅更高达32.4%。其中,起亚汽车销量减幅最为明显(-15.4%),其次是现代(-12.5%)、雷诺三星(-10.5%)、韩国通用(-4.6%)和双龙(-2.3%)。

  韩国汽车业界相关人士表示,韩国经济萧条加上政府停止下调个税导致内需大幅减少。同时,新兴经济体的发展缓慢、汇率变动等导致收益的不确定性扩大,海外市场仍然没有任何改善的迹象。(李小飞)

 

(责编:窦明、王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