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高田可能面临30亿美元罚单 CEO将被迫下课

2016年01月30日09:39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高田可能面临30亿美元罚单 CEO将被迫下课

  近日,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高田公司首席执行官高田茂久(Shigehisa Takada)迫于安全气囊事故引起大规模召回的压力,将要离开高田。目前,高田公司正在为此事做准备。高田公司本周二表示,可能存在第11起安全气囊致死事故。

  该知情人还表示,高田将在本周五(1月29日)将管理改革作为其商业计划的一部分向车企展示。但他拒绝透露高田茂久离职的具体时间,以及谁会接任其职位,成为这个成立83年的公司的新任管理者。

  高田发言人没有对公司是否有更换管理层的打算,以及是否计划对车辆召回负责进行任何评论。

  自从安全气囊被曝存在缺陷,可能在事故中爆裂并弹出金属碎片,在此近两年期间内,高田公司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此问题已经升级为破坏性的 安全丑闻,全球将近5千万辆汽车受到影响。 “公司已经制定管理改革方案,”知情人表示,这在为高田茂久以及其他高管的离职做铺垫。

  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将发布安全气囊推进器失败原因的调查报告,高田公司可能迫于此压力而采取的以上举动。日本媒体报道,调查报告结果将于下周公布,但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并未立即回应最终结果将于何时出炉。

  高田公司表示至今都不清楚导致气囊缺陷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如果最终调查报告显示高田应对缺陷充气泵负责,那么高田将面临一笔估价超过30亿美元的召回罚单。

  另外,本田公司也聘请了美国工程咨询公司Exponent来调查安全气囊爆裂的原因,

  现年49岁的高田茂久自1988年大学毕业就进入其家族事业中,并于2013年担任首席执行官。高田茂久的离开,可能是自2008年以来丑闻压力下,高田公司最高级别的离职。

  2014年底,高田公司当时的总裁和首席运营官Stefan Stocker辞职。这位来自供应商博世的瑞士人增加了高田公司(管理)的透明度。后来他的工作被高田茂久接替。

  与高田茂久共事过的人评价他是个安静、有思想和分析能力的人,这点与其父亲不同。高田茂久的父亲高田重一郎热情洋溢,他带领高田成为日本领先的汽车安全制造商,并于2011年离世。

  “如果你的父亲是一个传奇,并且是全球汽车安全行业的创始人之一,那有太多值得效仿之处了。”曾于上世纪90年代在高田工作过的,Valiant市场调查机构的总裁Scott Upham表示。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