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丰田与铃木双方否认展开合作相关报道

2016年01月29日08:2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丰田与铃木双方否认展开合作相关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1月26日消息,近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和铃木汽车公司就之前媒体报道有关双方正在讨论建立合作关系的消息给予否认。

  《日经商业日报》在本周三的头版报道中指出: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铃木和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将有望在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其中还有可能包括交叉持股协议。铃木官方表示:“此项报道并不属实。” 丰田也发表了类似声明。

  日经此前报道:丰田计划股权交换,将铃木的主要国内竞争对手大发汽车公司转变成全资子公司,目前丰田拥有大发51.2%的股份。并且丰田和铃木都希望利用彼此的优势,打开印度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紧凑型轿车的市场。铃木汽车一直在印度享有较高的市场份额,但由于世界各地的政府收紧排放和燃油经济法规,铃木一直希望寻找一个更大的合作伙伴,以开发新一代的燃料节约技术。

  尽管双方均持否认态度,但铃木的股价仍然保持强劲上涨,近期股票攀升10%,丰田股价上涨3.6%,其他日本汽车股票也取得强劲收益。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