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捷豹XF新车惊现多次维修记录 车主索赔百万元

吴晓琴
2016年01月28日07:4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价值几十万的捷豹豪车,却连二手车商都不愿意收,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这辆捷豹XF在车主购买之前就出现了5条维修记录以及200多公里的里程数,车主江先生就买到了这么一辆二手车商口中的“问题车”。

近日,人民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收到这样一则投诉,四川省成都市的江先生于2014年8月15日通过二级经销商在鄂尔多斯惠通陆华捷豹4s店购买了一辆捷豹XF。一年之后,江先生想将该车卖掉,已经谈好了的买家去捷豹4S店调出了该车的维修记录,这辆捷豹XF于2014年2月、3月、4月之间,共有5条维修记录,也就是说,在江先生购买这辆车之前,该车就已经出现了维修记录,本来谈好了的买家也因此拒绝购买该车辆。

新车惊现5条修理记录以及200多公里里程

从成都运通捷豹4S店调出的维修记录

该维修记录截图清楚的显示,这辆捷豹XF在2014年2月-4月间共有5条维修记录。江先生表示,这些维修记录调出来之后,他也是第一次看到。其中,2014年4月8日的一条维修处理显示为“抛光右后车身”,而且江先生注意到,该记录上显示有200多公里的里程数,他怀疑自己买到了一辆旧车或者店内试驾车。

补开工单有漏洞 216里程系员工录入错误

江先生对“抛光”这一条修理记录表示怀疑,虽然鄂尔多斯惠通陆华捷豹4s店表示这是因为处理海水渍,而4S店补开给江先生的工单上,处理海渍几个字为均为手写,且也并未附图或者描述当时情况,以及海渍的面积、程度等问题。而这张工单的日期也存在问题,工单日期为3月28日,而维修系统显示3月28日是更换后视镜壳,这张连日期都错误的工单,以及手写的处理原因,江先生表示并不能令人相信这是一辆新车。

鄂尔多斯惠通陆华捷豹4s店开具的抛光处理的工单

此外,关于私自更换了车辆的轮胎为雪地胎,当时只有安装的记录,可是江先生提到的车确实是普通轮胎,系统里却没有由雪地胎再变更为普通轮胎的维修记录。

维修记录里显示,当时车辆已经有了216公里的里程数,鄂尔多斯惠通陆华捷豹4s店称是员工录入错误所致。江先生表示无法接受这个说法,一般新车最多也只是有几十公里的里程,这辆车动辄200多公里,完全有理由怀疑不是新车。但是在补开的抛光处理的工单上,车辆的里程又突然变成了30公里。

鄂尔多斯惠通陆华捷豹4s店回应:这确实是一辆展厅车

该车确实是一辆展厅车,江先生所调出的维修记录确有其事。记录上所显示的这五条对车辆的改动行为均是为了做展示用,“抛光处理”是因为海渍的原因,显示为“索赔”的那一项,是一个模块刷新,并没有产生相关费用,因此显示为“索赔”。记者对“抛光”原因提出质疑,惠通陆华捷豹4s店表示没有相关图片或者证据证明确实只是因为处理海渍。关于雪地胎没有相关记录又被换成了普通胎,惠通陆华捷豹4s店表示其实已经进行了退库处理,只是工单上未显示。

惠通陆华捷豹4s店表示,江先生购买的车辆是通过第三方二级经销商购买的,对于该二级经销商是否知情该车为展厅车,惠通陆华捷豹4s店未做任何表态。

违反《新消法》 或可索赔三倍

江先生对记者表示,他所委托的是一家名为众意汽车销售公司的二级经销商,但该二级经销商以及惠通陆华捷豹4s店均没有向其告知该车是一辆展厅车事实,他一直以为自己买到的是一辆全新的车。江先生表示,由于与二级经销商联系甚少,提供不了联系方式,截止目前为止记者没有联系上这家二级经销商了解具体情况。

目前,江先生要将该车出售,但是一些二手车商已经拒绝这种“问题车”,另外有一些则给出极低的价格,江先生的车到现在也没有能够转让出去。他认为,惠通陆华捷豹4s店的行为已经侵犯了其作为消费者的权利,江先生对惠通陆华捷豹4s店提出了赔偿车价(开票价为41万左右)三倍的诉求,但是遭到惠通陆华捷豹4s店的拒绝。

而根据《新消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3倍。

(责编:闫枫、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热门排行

    返回顶部